心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多年以後。

  不經意間,我便開始懷戀起那些地方,那些故事,那些人。如一卷長長的史詩,於我腦海深處漠然出現。原來,我一直都未曾忘掉,那些從前,那些青春,那些淚水。我像說書的人,一遍又一遍的詮釋同一種故事,同一種生活。每次都有一種欲言又止的衝動,每次都有一種大愛淋漓的感動。

  揮之不來卻之不去的是我們的日子,如柳絮般紛飛、輾轉的日子,何處為宿命?我們皆不知,但偏要尋,即便空了思想,也知道某些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無奈——這便是人生。

  人生是組長詩。每段歲月都有一個韻腳,押韻讚美的、難忘的、感知的生活。

  多年以後。緣起一張相片,一段文字,一首鄉歌。我便清晰的思戀起那些叫不出名的日子,可是忘不掉的日子。

  多年以後。故地重遊,便真正懂了什麼叫愁,什麼叫欲訴還休,什麼叫物是人非事事休。或許,生命就是這樣,和我們開着一個個玩笑,然後在玩笑過後,我們相聚,我們分離。最後,開始被一些道不出的揪心所提醒,於是又開始懷戀,那些明知道回不去的日子。

  多年以後。現在身旁的你們又將去往何處,有將去往何方。雖然一切我都懂,都懂,可我不能改變,不能改變相聚別離的步伐,我惟有靜靜等它到來。直到有一天未來成為現實時候。我才明白,我們都只是彼此的過客匆匆。

  多年以後。你是否會在那一方回憶起我們的過去,那如泉水般透徹的日子。你又是如何回憶我,帶着笑或是很沉默。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如果你的回憶有着我,我想這就是你對我這輩子最有分量的承諾。

  多年以後。當我笑着對自己說,一切沒有白來過的時候。我此生便足夠了。所有的一切一切都變成最精簡的概括。塵歸塵,土歸土,我亦如此,如塵埃似的落定……

  多年以後。我們會親切地喚我們的青春為當年,便將那些種种放進心中最深的地方,然後默默然的如一頭噙着淚水的老牛一口一口咀嚼我們一天一天累積的日子,枯而有味,枯而有淚……

  多年以後。一切的一切都已明了。所有的完整的歲月都被藏進了那個地方——喚其名曰——心匣。

您正在瀏覽: 心匣
網友評論
心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