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入冬了,從一場連綿的秋雨開始,冷蕭的寒風一直沒能停歇過。入冬了,從一場皚皚的大雪開始,內斂的忍冬靜靜地來到世間。

  冬,每年都來過一次。在這個四季分明的北國小城,冬,每年一次來過。

  既然四季分明,冬季是必須經過的,就像冬天過去,春季一定會來一樣。

  在一樹的繁華落盡,隨着最後的風中的凋零,那一抹紅葉飄搖的秋塵埃落定,冬也走進了我的世界。

  我愛春天,也愛夏季,同時深愛秋天,同樣也深愛冬季。

  冬天,是我們必須經歷的。既然必須經歷,那麼為什麼不走好它呢?

  雪壓了枝頭,枝頭再也撐不住了,撲哧地一聲,將冬季的瑟瑟笑成了人面桃花。一個少女陶醉的聽着MP3,在雪后的街角快樂的跳着好看的舞步。湖泊的水色更加青藍透亮,岸邊結了薄薄的冰片,風吹皺了着一方琥珀。暖陽在冬季,是這樣的珍貴,我會因為午後的一個晴天而欣喜好半天,抬起臉,任那暖暖的感覺照着我,暖着我的心間。蘆葦池邊的沙洲,有幾隻水鳥在此停留,它們時而遊戲在水中,時而結着伴飛起,自然中的事物都是那樣和諧愜意,讓我望而興嘆,心下好是羨慕!衡水湖上的水鴨扑打着翅膀,悠閑地在水中捉魚,融了冰雪的褐色的泥土,被小鳥們的腳掌印過,宛如冬季裸露的山林景緻一般逼真,真是天地造物,巧奪天工。

  冬季必然是這樣的,池塘的葉黯花殘的枯梗苦守着大樹的老根,北國家家房檐受盡寒風凜冽的溫柔抱作一團的家雀。冬季,沒有那麼多嬌氣的花朵,只有傲雪的青梅,盡顯了梅的品質;沒有那麼多敏感的情緒,讓人圍坐在暖暖的火爐,拉近了人和人的距離。沒了雨打飄窗的詩意,卻得來雪的清麗。冬季愛美的女子,仍然是那樣的光彩可人,楚楚的衣服點綴着她們的清純,她們才當之無愧是這座小城的“嬌點”,這座小城因她們更加的美麗。

  冬季,在湖邊還能看到不知名的鷗鳥,黃綠色的腳掌高高地站在水中,長長的喙不時的低下頭在吃着什麼。一陣風起,枯枝敗葉簌簌唰唰的輕唱着冬日,早晨,經常是霧茫茫的,雪還未化凈,斑斑駁駁的躲藏在邊邊角角。冬,就是這樣,沒有定性,讓人捉摸不定。不符合邏輯,不講道理,而仍可以讓人心平氣和的接受。

  冬,就是冬。四季中的一季,人生中的一時。

  一樣的冬季,不一樣的我們;一樣的季節,不一樣的心情。

  在這個季節,要說不同,也是我自己莫名冒出的想法。最近,經歷了一些人和事,有點冒火,有點煩,但我想我還是原來那個不服輸的臨風,一樣的積極和勇氣,所以,一切不順都只是暫時,陽光中在風雨後,所以,我!一定能行。

  這個冬季,較往年沒什麼不同,只是下了一場好雪,還有自己心生了些許的懷想……

您正在瀏覽: 冬想
網友評論
冬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