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聚散兩依依

聚散兩依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一口茶,很苦;一段路,很長;一個朋友,多希望是一輩子;一段戀情多希望定格成永恆。經歷那麼多,才發現更多時候自己僅是匆匆過客。遺失的是真情,沉澱的是遺憾。夢中走不完的黃河,現實中卻在用滄桑和無奈洗滌結痂的容顏。

  遺失的美好那美妙的歌聲刺穿我靈魂深處的傷痛,牽挂也罷,守望也罷,我知道心中的你一定會伸展成掛滿思念的常春藤。泰戈爾說,人生因得到而幸福,人生因失去而富足。因你我單薄的人生一定豐富,因你,我失色的青春才顯得有底蘊,我也因此而豁達我知足。只是但願你來的時候無意重逢,你走的時候,腳步輕輕——-

  若有緣,你我就是走上一大圈,還會走到彼此的面前,我不知道有緣無份的情感是一種純潔還是一種遺憾但我時常把你晾曬在記憶的天空。看你讀書的神韻,看你黃河岸邊的浪漫,看你對夕陽的迷戀——-有太多的回想,時間若是可以定格,即使要用我生命中的什麼重要的東西去換取我都願意。如果可以,我想停留在你笑着的那天。曾有太多的話想要對你傾訴,可是機會總是一次次被自己錯過。不知生命是否有輪迴?若有輪迴,來世我們是什麼?不管來世你是什麼,我想我都願意與你再相識。

  不知為什麼眼睛竟然有點潮濕,其實潮濕的更多的是心。點燃一根煙,卻發現,我比從前更加寂寞,寂寞瀰漫了我的一切。那些年的點點滴滴看似已消逝,可真正埋藏在心裡的那份情又有誰比自己更懂得?有些情感不能稱之為愛,因為超越了愛的本身。這麼說也許只有我自己更懂得,其實懂與不懂本身並無可比性。若有人問我,我只能說,區別有很多,可具體在哪,又沒法說,懂得的人也許就不會再問什麼。

  寫着寫着,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是想要表達什麼嗎?可我真正要表達的又有誰能懂?錯過生命中的美麗,可不能在錯過朋友季節。“天使的翅膀”不只是唱給愛人的,也可以唱給朋友。隨風飄散的總是短暫停留的,友情是否會隨風飄散?我要用什麼來見證。

  我想起大話西遊的一句經典台詞,我不說。人生本無常,相聚是緣,那是昨日的福分,分離若成為牽挂,那便是今天的奢侈了也便成了潮起又潮落,聚散兩依依了。

您正在瀏覽: 聚散兩依依
網友評論
聚散兩依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