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春!嗅着輕盪着卻看不見的春息,我情不自禁地摸了下心口,因為那心房裡有枚果子,有枚播種於春,經四季風霜雪雨洗打,經歲月苦辣酸甜滋潤的已經成熟了的果子,我叫它“堅果”。當然,它不同於核桃榛子之類,俺這堅果是柔情做成的。我之所以說是“堅果”,是強調“成熟”之意。人們常說,吃水果就吃歪瓜咧棗,因為甜。這,我也是嘗過的了。我想,歪,是只顧着長內在,沒顧上形像;咧,是因為太飽滿了吧!

  我知道,我心裡的這枚果子也不是那麼光滑的,它也是經過皴皴擦擦的。你看中國國畫裡面的山,少了皴擦就沒了厚重,就沒了堅實。我這果子也是,那裡滴有我的心的血,我的靈魂的滋,我的精神的思,還有我情緒里些許無奈的悵惋……這些皴擦造就了我果子的瓤,那瓤叫做愛,它比蜜還甜。

  那個早春,乍暖還寒,北方的一個城市,那小西北風兒瑟瑟的肆虐着,讓人感覺不到一點春的樣子。可它沒擋得了你,也沒擋得了我。它擋不住我們心裡的熱。

  初次見你,有陌生的熟悉,有踏實的忐忑。實在、溫和、體貼是你給我的印象。但那印象究竟是不是百分之百的如我所見,也是我的疑惑。網裡乾坤群星璀璨,盡顯妖嬈,真假難識,我一時也有些膽怯。

  有人說中國畫里的黑白不是顏色,是明度,我贊同此說。色彩之餘,我也更喜歡明度,喜歡清澈見底。不管你的世界多麼斑斕,那是你自己的天地,我不想也無理由去評說,我只考量你對我的那一份是否真實。因為我不是靠情歌去刺激神經,尋求達到一時快感的人,我尋的是知音,是在未來枯燥的行程中,無須他來唱,我也能感覺得到的那種能撥動我心弦的知音。那種知音除了真實以外,還有一些情懷,一些風雅,一些浪漫,儘管不是在一個調兒上,那也是三度、五度、八度般的和諧的和弦。

  你說你只是天空中平凡的一點藍,但也想依偎着我呢喃。感動之餘我抬頭望向天,在那遙遙的一碧中去尋找我心的岸。於是我常在月下把思念氤氳成一種氣韻,把我的一片冰心隨着月華流照到你的枕畔。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你的話語里,在你的文字里,在你的眼神里,在你的行動中,我切切實實地看到了,你真如我所見的那樣真實,清澈。我無憾!

  我視你為知音,你視我為紅顏。你唱着,我和着,哪怕是看不見,心音也一樣會疊合在彼此的靈魂裡邊。

  特殊的日子,只想着特殊的你,把手放於心口,守候我心房裡那枚比蜜甜的,雖看不見也有形的果實。

堅果 範文推薦:

  • ·被風吹落的堅果
  • 您正在瀏覽: 堅果
    網友評論
    堅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