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因為我們曾相識

因為我們曾相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個網友說,那一個陽光的女孩,去世了……!她說我也曾認識她,在我們的群里,一個可愛的,陽光女孩!

  我清楚地記得,我們曾經在群里聊過,那是一個天真可愛的女孩,那麼陽光溫曖的一個女孩,這個世界,並不想讓她公平地存在。她走了,這是一個不公平的世界,讓一個年輕溫暖的女孩,走了……從此,我們的生活,少了一份陽光;從此,我們的心中,多了一份陰霾……

  天空依舊有陰有晴,可是我們卻因為這樣一個生命的淡去,變得極度陰冷,儘管,現在已經是春天,寒冷的風,卻吹個不停……如果我們不悲天憫人,如果這個世界只剩下一聲嘆息,那麼,這個世界將會更加悲涼……所以我們都有一滴深情的眼淚,那是人間的摯愛,是感情動物介於普通動物的一份真情……

  如果上帝算定一個人的生命,在他那隨意不盡人情的算計中,他明顯是不公平的主。可是人間總有不公平和不盡人意的故事,上帝開啟了春之門,也開啟了秋之門,以及冷酷無情的冬之門……!一個女孩,一個陽光般的女孩,一個有過溫暖生命的女孩,此刻,我有一眶溫暖的眼淚,在為你流……

  這世界真的很大,人也很多,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的故事,此刻,都在悄悄地流轉着……因為我們有過一語之緣,因為這世界,你曾認識了我,我也曾,認識了你,在這根纖纖的網線上面……或者,我們只有一小段的故事;或者,我們只有一小份的情緣;我們只說過一句話,我們只給對方一聲嘆息;我們在一起唱過一支歌,或者吟過一首詩,或發過一張祝福的圖片……因為我們曾經相識,因為我們曾經相知,因為你的逝去,我傷心了好大的一陣子,流下了一腔惋惜的淚……

  生命無法不死,如果你能與天地日月同荒,也要面對春秋的更替……如果你在秋天,看到一棵要枯萎的小草,那麼,我的朋友,用你溫暖的手,去撫摸她一下吧,她也曾是生命,也曾有過春的微笑,夏的熱烈,可是她到了秋天,在她就要付諸一炬野火的時候,用你溫暖的手,去撫摸她一下吧,用你溫暖的體溫,來點燃她涅槃的火……

  珍惜這一小段情緣吧,在這有幾十億人口的世界里,你曾經有過多少真知?就算你有過幾百上千的朋友、網友,那在這世界,又是多少個百分比呢?珍惜吧,就算小小薄薄的一面之緣,也要在你的心中,找個小小的地方盛下……別輕易踢掉你的一個朋友!別輕易刪除你的一個故人!不要把你的一個網友,不負責任地放入黑名單!……因為我們曾經有過,一面之緣,一語之交,一線之牽,一網之夢……只要你還有真情,只要你還有真愛,只要你還有理想……那麼,天大地大,你的心,一樣寬廣博大……

  陽光女孩,如果此時,我還能和你說上一句話,我將對你說上一千句,一萬句;……陽光女孩,如果我知道你會這麼快地離開,我會寫上一本詩集讓你留下;……陽光女孩,就算我再做一次夸父,就算太陽的西歸永遠是不變的定局,我也會,帶上兩河之水,撒腿去追;……陽光女孩,就算我最終仍要倒下,我也會將一生的渴望,化作一片桃林;……

  歲月將匆匆而過,明天,我們都將會老,明天,世界也將會老。……時光將會帶走你的年輕,時光將會帶走你的肉體,可是我們的熱情我們的愛,我們的溫暖我們的歌,都會繼續留給別人一點美麗的故事……如果,生命的那天真來了,又會是誰,為我掉下,那一滴溫暖潮濕的眼淚……

  親愛的朋友們,當我又要開始投入新的工作的時候,我將關閉所有的群,原諒我,我的朋友!當我忙的時候,我可能不能回復你的問候,但是,不管你們在不在我的視線里,我都將祝你們幸福平安!同樣,不管我在不在你們的視線里,你也一樣會祝我幸福平安!

  因為,這是網緣,因為,我們曾經相識……

您正在瀏覽: 因為我們曾相識
網友評論
因為我們曾相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