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走以後

你走以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像是瘋玩兒了一天的孩子渴睡一樣,突然,我很想要安靜,想要靜靜地一個人,想一想,坐一坐,看一看風景,寫一寫心得。忘了是怎樣的一個開始,印象中它是躁動不安的,是一種激昂澎湃的心情,是因好奇而引發的躍躍欲試,萌發了前所未有的新鮮感和刺激感。我想,這是一種關於青春的萌動,是每個女孩都會擁有的少女情懷,似一江春水被激起了層層漣漪,又如一陣微風不斷地在撥弄心弦,漸漸地、就像是海浪,波濤洶湧,再漸漸地,風停了,浪靜了,一切的一切,回到從前,又不似從前。

  生命中總在經歷着這樣那樣的故事,身邊的人來了的走了、走了的來了,流下眼淚的時候忘了自己曾經那樣開心的笑過,微笑的時候也會突然神傷,想到自己也曾那樣傷心地哭過。

  流年似水,在這平淡無奇的生活中,我也似一滴水,融入小溪,融入河流,融入江海。或者在某個地方某個角落會留有我的足跡,或者了無蹤影。而我也再不期望會成為誰的故事,寫下彼此的永恆。世事無常,我也終於學會用一顆淡然的心來看待一切;雁過無痕,有時我們真的不應強求許多;人生苦短,倒不如,尋一方凈土,覓一席之地,好好享受一下遠離世俗的寧靜。

  回憶是一件太過美好又殘忍的事情。可以將你帶入雲端享受極樂世界的自在無約束,旋即,也可以讓你墜入懸崖,承受陰暗谷底的恐懼和無助。來一場轟轟烈烈的回憶,需要多大的勇氣,需要經歷多大的心理落差,在這個安靜的時刻,在我一個人的時候,突然勇敢了很多,突然想要赴一場與過去的約會。

  如果有一天我再聽到你的聲音,在電話里,我會輕輕地問一句“你好嗎?”如果有一天我再遇見你,在多年以後,我會輕輕地道一聲“好久不見”;如果有一天我再聽到關於你的消息,我會輕輕地說一句“祝他幸福”;如果此生,我再也不能聽到你的聲音,看見你的面容,得知你的消息,我會默默地在心底為你祈禱:願一切安好。

  一輩子,很長,像鐵軌一樣看不到盡頭,一輩子,又很短,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在哪裡,它就會轉了方向,去了一個你想不到的地方。能夠遇到一個心靈相通一見如故的人不容易,所以,我感念上蒼,對我有這樣的恩賜,讓我遇到了你,在我最單純最無知的時刻。你不期然的抽身離去,讓我無所適從,但是,我以為,完美並不美,殘缺的美才是真正的美。而你,就是我生命中的殘缺,我的生命因為有你而變得美好,也因為失去了你而增添了一種凄美的味道。像一年四季,你若秋,帶給了我無盡的蕭瑟和蒼茫,而我,曾無可救藥的迷戀這種感覺。

  將每一次的躁動貼上標籤,每一種心情也就有了它特殊的含義。讓過去過去,讓未來到來。我會小心地保留這一份心情,將愛埋葬,把恨收藏,然後孤獨的享受一個人的孤獨。不要以為我是悲傷的,我還是很快樂,只是,換一種方式快樂,換一種方式微笑,換一種方式做我自己。這些,都將與主動退出我生命的你,毫無關聯。

  憑窗而坐,沏一杯茶,品一首詩,賞一輪明月,想、皎潔月光下,誰又許誰地老天荒?浩瀚星空下,誰又負誰一片真心。不如,忘了海誓山盟,忘了信誓旦旦,放了自己,也成全了別人。當一顆心歸於平淡,一切都不再顯得那麼倉皇且挫敗。不遠處,一定有屬於我們自己的夢,在等待着實現。

您正在瀏覽: 你走以後
網友評論
你走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