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小舞台上的人生大戲

小舞台上的人生大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們在工作中常常聽到這樣的句子:“職位太低,工作推不動”,“單位職能太弱,很難有建樹”。這些話的對與錯暫且不加評論,我想,一個優秀典型的先進事迹會自然告訴大家這些話正確與否。

  也許,會有很多人認為施展自身才華的那方舞台太小,所以他奏不出人世間最美妙的人生樂章。今天,我在閱讀《黨員生活》的時候,一個普普通通的殘聯職工的先進事迹震撼了我的心,使我在迷茫之中猛然有了醍醐灌頂的感覺,人生的方向也似乎變得明朗清晰了起來。

  這個人就是蘇柳英,鄂州市一名普普通通的殘聯幹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的成績卻不能只以“偉大”來形容。蘇柳英,也許大家並不陌生,她的感人事迹已被作為創先爭優活動的先進典型在全省範圍內進行學習,說起她的工作崗位,平凡中蘊含著人世間最偉大的情懷,一名殘聯的工作人員,崗位平凡,然而她悲天憫人的情懷足以令每一個了解她的人為之動容。

  那就先說說蘇媽媽的感人事迹吧,一個堅持了三十年不間斷愛心長跑的人,三十年來,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成就了一番令人嘆服的事業。她是鄂州市最早熟悉掌握手語的健全人,是同事們與聾啞人交流時的“蘇翻譯”;為培養殘疾人運動員,她把自己從一個門外漢變成了教練眼中的“蘇指導”;她學習與殘疾人相關的法律、法規,成了維護殘疾人合法權益的“編外法官”……再來看看這些數字:她先後幫助1000餘名殘疾人創業就業,資助60多名殘疾學生步入大學校園,牽線搭橋讓30多位殘疾人喜結連理,接待、處理殘疾人上訪信訪案件2000多件。

  朋友們,看到這些數字,您想到了什麼?是覺得不足為奇,亦或是覺得在誇大其詞?我從網上繼續搜索蘇媽媽的感人事迹,那一個個感人的瞬間一度模糊了我的雙眼,在如今這個社會,能有人三十年如一日將幫助他人視為自己一生的幸福,我感到震撼,但是同時,我更加相信蘇媽媽的那句話:正是從殘疾人朋友那裡體現了她的人生價值。我們都知道,每個人都在追求兩種價值的實現,一種是自我價值,一種是社會價值,蘇媽媽的舉動將這兩種價值完美地結合在了一起,實現了自我價值與社會價值的共贏。

  全國上下都積极參与到了創先爭優活動中,創先爭優活動最本質的地方就在於活動的開展立足於每一個基層黨組織、每一名共產黨員。基層黨組織創建有力、每一名黨員能夠在自身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這才是國家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題中之義。

  蘇柳英同志三十年如一日的平凡作為,卻成就了一場小舞台上的人生大戲,值得我們每一個人拿蘇柳英這面鏡子照一照,想想我們自身應該如何做才能使我們的人生有意義,更進一步來說,作為新時期的一名航道人,我們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挑戰與機遇并行,我們如何把握?我們的目標很明確,“打造國內最具競爭力的施工企業”,我們每一個職工都牢記於心,那麼,就讓我們懷着美好的願景一路前行吧,人生沒有綵排,每時每刻都在直播,所以,我們要努力!

您正在瀏覽: 小舞台上的人生大戲
網友評論
小舞台上的人生大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