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侃人生

侃人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侃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侃人生

  今晚微風不斷,寒冬的狂風早已過去,也不時給人帶來一些的季節風情,留在人生字面上的都是這個社會所給予的挫折與磨難,有些東西也許我們一輩子都在苦苦追尋,卻不及某個人的彈指一揮間,或許人生舊是如此,生活所賦予的責任和義務不同,命運的轉差才會令人心碎不已,當我們一路狂傲的走在自己的生活中時,才會發現,真的沒有什麼完美,甚至沒有什麼值得自己所留戀的憧憬東西,前進的路途太遠,而我們都卻在一個不知道的陌路上熟睡,睡的久了才發現,原來世界上一切東西都是假的。

  痛心疾首的時候,好像有人在安慰我,生活迷茫的時候,似乎沒有什麼結果,人生道路的凌亂,誰干還去扇風點火。沒有人的時候,真的太冷靜,太靜了,靜靜的人生,靜靜地生活,所以我們才會在平淡的日子裡一味的忍讓,退縮,甚至把自己當做傻子,其實沒有誰是傻子,人生卻要我們去裝瘋賣傻,也許也只有獃獃的,傻傻的時候才會讓人忽視視線之外的東西,然而人生如夢,追逐如風,一切浮華煙雲盡在默默中,安詳的沉默更是人生的細雨,蒙蒙如絲,滴滴如針,刻入心扉,划入自己夢境之中,一切晨霧不再擁有。

  其實亂侃人生也是對人生的一種真實寫照,當我們在今天述說自己內心的憂傷時,確實是別一樣的年華,別一樣的風味疼在心口。有些時候,想躲都躲不了,想逃卻無處可逃,生活在醞釀的同時,也在發酵,可能有時候在不及之時,還要寄人籬下,可活在苟喘的命運面前,弱肉強勢也在所難免,然而我們卻要去面對,人生怎會不失落,而又怎會不傷心呢?傷心也許是我們這些靈魂脫落者的心底最真摯的詞語,用簡單的人生來寫順勢力場的生活規律,或有太多的無奈,也有太多的傷感,感覺自己行走的人來人往的街頭,卻不是自己所希望的。

  如今已經是我人生最低谷的時候,卻不知所措,我們都是感性之人,都是用理性的思考來寫淡淡人生,很多人卻把自己化成一個救世主的形象,一遍遍一次次的來要求自己偽裝的好一點,即便是有些時候把自己打扮的人模人樣,也不過是盛裝之下一種笑料,無言以對,無語相接。

  站在套裝的外面,人們都是裝在套子里的人,然而鑽在套子的裡面,我們每個人都是被束縛之人,一樣的世界卻有不一樣的感覺,我是否被套在這個精神枷鎖里才能唯才是用,然而現在我卻一團謎芒。

  走在路上我卻得失落失望,看着自己的陽光我卻覺得很刺眼,刺傷了神經也刺痛了心靈,而我的人生道路,卻徘徊在遊戲里。在自己耀眼的光環里,卻是一個永無出頭的獨角戲,這場戲好難演,怎麼也演不出我該走那條路,怎麼也演不出我該演的戲,我獨自在戲中流淚,也在戲里悲傷難過,生活入戲,入了戲卻輸掉了自己所演的角色。

  在入戲的生活中,我卻無法主演人生之戲,人生之戲給予我們的太多,也太少。既然入不了生活之戲,那就入人生之夢,夢太真也太假,而我卻迷戀不前。

  左右在矛盾的事物前後,卻覺得哲學可以化解這矛盾的世界,在往而復始的循環中日見人生與生活的矛盾露點,而我卻不知所然,迷茫不定,思緒煩亂也。

您正在瀏覽: 侃人生
網友評論
侃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