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走鄉道

走鄉道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哼着熟悉的曲調,獨自走在鄉間的小道上。

  路過了門前那條熟悉的小河,小河名為江口河。這河卻名不副實,它沒有大江的洶湧澎湃、浪花滾滾。沒有絲毫的豪壯之觀,可我卻對它愛得深沉。是因為自己與它彼此熟悉的緣故吧!它熟悉自己的喜怒哀樂,自己熟悉它的涓涓細流!它懂得撫慰自己受傷的心靈,每當自己遇到挫折時,受到傷害時,總會來到岸邊。和它呆在一起,眼淚掉進水裡,它會把它沖走,讓自己的悲傷付諸東流,直到自己不流淚為止!我喜歡呆坐在岸邊看着它,聽着它!不管看不看得懂?也不管聽不聽得懂?可別小看了它,村裡人的生活都離不開它呢?大家要靠它洗衣東西、灌溉莊稼、游泳、養魚等等,它可謂是條“萬能河”!村裡人無不稱道:有它真好!這麼有用的河,豈能讓自己有不愛它之理?經過小河的道路並不長,可自己似乎走了很久,想把它看完,看着自己這位知己。

  就這樣慢慢的走完河道,有不舍,可無奈代替了不舍。生活就是有些無奈的,不是嗎?

  走過河道,前邊是自己的另一位好朋友——楊柳樹!它護着河堤,為自己也為村民讓希望之路永存!不知道它要費多大的力氣、紮根多深才能護住這條希望之路?暴雨滂沱,有它護着,我們不怕,我們坦然的走過這段路!正因為有它的保護,我們才能安然無恙地走出大山,奮勇拼搏,創造美好新生活。正因為有它的保護,我們才能載着希望的碩果回鄉。忘不了你,也不能忘你。你讓我們懂得什麼是無私奉獻!願你長青!

  河樹情,在我心,不相忘!

走鄉道 範文推薦:

  • ·走鄉間的路(散文詩)
  • ·春節走鄉
  • 您正在瀏覽: 走鄉道
    網友評論
    走鄉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