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時花開

那時花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眼睜睜的看着高三的盛春悄然逝去的時候,我覺得好迷惘!這個夏天,我註定要悲傷!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百般無聊地站在走廊上看着飛來飛去的燕子.小冉突然問我,你說我們都能上大學嗎 我說,如果我們能象這些燕子飛來飛去該多好!我想,大學那麼遙遠,我實在不敢回答!後來,同學說那天下午小冉一直悶悶不樂的.我想那是肯定的!

  放學后我睡了一覺,醒來時已經遲到.我看看課程表,是英語課,就懶得去教室了.同桌阿靜發短信說,老淳你再不來上課,我可不理你了.我說,隨便你啊!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學校,阿靜正在吃早點.我說,大妹子,該請我啦!她沒有吱聲,我知道,她是生氣了.她就是那樣子,高興是就瘋癲瘋癲的,不高興,半句話也不說.哎,待會兒就好了吧

  早讀課時我被班主任喊去辦公室.當然,無非就是說不要逃課,努力學習之類的老話,我一句也沒有聽進去.但是我還是挺傷心的,也就把阿靜生氣的事兒忘了.一直忘了好幾天!有一天,小冉突然問我,老兄,你和阿靜怎麼啦 此時此刻,我才覺得我真的少了一點什麼!我說,她不想和我說話啊!

  小冉大聲呵斥,那你不去問問她啊 你連這點勇氣也沒有啊

  我.....

  晚上,我去上,小向也在線.小向是我高中玩得最好的女同學,從高一起我們就是在一起的,可以對別人說的,完全可以對她說,可以對她說的,一般是不可以對別人說的.

  我問,如果一個男生喜歡你,你會知道嗎

  小向說,可能知道的,只是那個男生是不是我喜歡的!

  我說,我喜歡我的同桌,你說她會知道嗎

  小向吃吃笑着,你們兩個一天到晚嘻哈打鬧,多少也知道一點兒吧 你可以向她表白啊!

  我沒有說下去,我實在沒有那勇氣,算啦,她不知道也好!

  沉默!高考的重壓下,我們沉默得喘不過氣!

  後來,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和阿靜又和好了,整天嘻哈打鬧.歷史老師總是說,你們兩個整天在我的課上搖來搖去的,到底搞什麼鬼啊

  轉眼間,適應性考試出來了,我考得還可以,因此,也無所謂什麼悲哀.但是小冉他們考得不太好,所以常常抱怨.我說,你們應該慶幸呀,這不是高考,高考你們可以考得更好的!

  我的英語太爛了,所以大多數老師沒有把我當作重點培養,只有班主任和語文老師相信我可以考得好,他們常常鼓勵我.阿靜總是拿木通原理來消磨我的英語,英語老師也常說我可能連二本也上不了,我很煩惱,因此,一到英語課,我就溜到最後的位置,不再聽英語課!所以,我常和阿靜吵!

  夏天的雲貴高原也是異常悶熱,可是高考的壓力卻讓我如處在寒冬一樣.時光也象長了翅膀飛速流逝..........

  畢業典禮上,白校長在念優秀學生名單時,把我的名字念錯了---把海念成了梅.我倒是無所謂,別人老是搞錯,我也就習慣了!但是,阿靜說,淳哥,以後我就喊你冬梅哥啦!我笑着,好啊好啊!可是,真的,我們就要分別了,我還是抑制不住自己的傷感!而且,大約,這以後,她永遠不知道我喜歡她!真的,若干年後,她還會記得喊我冬梅哥了嗎

  畢業典禮完了,我們去吉他店瞎逛.我突然傻裡傻氣的說,阿靜,你說我可以練就一手好吉他嗎 她說,可以啊,你那麼聰明哩!我說,你可別損我呵,要不這樣吧,二0一0年六月一日我為你高歌一曲<那時花開>怎麼樣啊 阿靜蹦起來,好啊好啊,你可不能食言啊!

  於是,那一天,我把二0一0年六月一日藏在心靈深處.接着,我也說,如果你出嫁了,那我可就不為你彈啦!

  哈哈...........那天,我們都笑了!.........

  高考出來了,喜中有憂,憂中有喜.我的分數上了重點,而且還高出20多分!這簡直是奇迹!大家都考得好,只是小冉的志願填的不好,所以悶悶不樂的..........

  阿康,老平,我一起去河邊游泳.

  我問阿康,你追小冉怎麼樣啦

  阿康說,免啦,你哪,你追到阿靜了吧

  我搖搖頭......

  老平撲通跳進湖裡,水花濺了我一身.......陽光暖暖的.......空氣濕濕的........我突然淚流滿面.........

  我突然想起我答應給阿靜唱的那首歌-------

  那時的天空是晴晴的朗

  守在藍藍的窗台上看青春走過山岡

  偶爾掠過的風吹散了你的歌唱

  忽遠忽近的心思想着永遠就是這樣

  又是風起你在收拾着行囊

  我轉過身躲避你含淚的眼光

  你說夢想它等你就在遠方

  還說花開的時候你會回頭望

  花開的時候你在我的身旁

  輕輕的歌唱里有淡淡的憂傷

  花謝在天涯你在何處流浪

  疲憊的夢中有沒有遺忘

您正在瀏覽: 那時花開
網友評論
那時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