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用筆尖臨摹花樣年華的悸動

用筆尖臨摹花樣年華的悸動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用筆尖臨摹花樣年華的悸動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記得好長時間沒有寫過日誌了。現在還不知道從哪裡起筆。

  大一已經過去了,有的只有記憶,不會重新來過。

  回眸間,望着曾經走過的路,看上去很長…很長…有時候,我也很欣喜,我總算一步一個腳印的堅持的走了下來。

  現在想想自己的一路走來,

  少了一份真正的心安,

  多了一份恍惚。

  想想過去的自己。

  是那樣的桀驁不馴,

  那一樣的沒心沒肺,

  從來沒有想過父母的想法,

  只知道自己過得開心就好,

  沒有顧及父母的感受。

  現在的知道時不時的打電話回家,

  這是一個改進,

  記得第一學期只打了幾次,

  我自己都覺得不孝啊。

  總之,對於我,和許多人來說,大學的第一年是關鍵的一年,是一個過渡期,也會是留給我們最深刻記憶的一年,因為在這一年裡,生活讓我們學會了思考,學會了像一個成人一樣看待問題,讓我們長大。

  時間沖淡了那一切的思念,也快抺去了一個淺淺的傷痕。偶爾、也許會想起,但只是大腦的短路罷了…聽着窗外的狗叫,雖然少了一份寧靜,卻多了一份久違的感覺,家,不太想!也許十九年的生活早已讓自己失去了一些想家的念頭,十九年,很小就會獨立的我,也許沒必要要一些人什麼的關心,還是喜歡平淡。人久了,也會疲憊,淡定很合我的味口…

  時間飛逝,經歷了輕鬆愉快並且忙碌的大一,此時我回頭望了望過去,心裡頓時產生疑問?過去一年裡,我做了什麼,自己的能力增強了多少,學到了什麼,是不是能夠承擔的起自己的責任,一系列的問題會經常在我腦子裡出現,然後我會去整理以前的點點滴滴,到現在,我還沒有得到任何的答案。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就是這個學校的氣息已經深深的在我身上打下了烙印,我可以驕傲的去告訴所有人,這個學校教會了我自強,團結和責任,這些品質對我的成長至關重要。船駛出港灣很容易,但是要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中生存下來卻不容易,這不但是對船的基礎的考查,而且是對他的適應能力的全面檢驗。同樣的,沒有人能夠在進入社會以前就肯定自己能夠適應並為社會做出貢獻,過去一切的知識和經驗都只是一塊敲開社會大門的磚,真正能夠成就自己的是今後的努力、堅持和機遇。

  生活,顛覆了一切。只留下碎了一地的憂傷灑落在這個荒涼的季節,給歡笑戴上了一層朦朧的面紗。我現在是這個樣子,明天與今後就不知道了……

您正在瀏覽: 用筆尖臨摹花樣年華的悸動
網友評論
用筆尖臨摹花樣年華的悸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