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憶往事情緣

秋憶往事情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蕭風苦寒,彎月祈圓,透出憂傷,寄滿相思,是誰吹起了秋聲?是誰擱淺了夢船?又是誰無意留下了一縷情緣?心隨風飄蕩,默看花山,靜思秋月,再次悄悄地拾起那份寂寞,似乎有種逝去承諾的感應。

  往事成追憶,歲月亦如煙。帶不走的愛意,已根植記憶深處;帶不走的眷戀,已化為靈魂相隨。不求擁有你,只想戀着你;不求你青睞,只盼再回眸,明白這個世界還有一個人痴戀着你。那怕在一瞬間啟封心靈的記憶,有個淡淡的虛影,我亦知足,只想把愛意寫進我人生最後的篇章,化作永無止境的思念。

  紅塵路,風雨情,一段揮不去的夢境,總是情深幽戀。是不是該忘卻?是不是該放手?曾幾何時,走過多少紅塵路,經歷多少風雨情。做對屏前,苦楚相思,不知怎樣寫起,亦不知如何結尾,再次擱淺筆尖下的回憶,就這樣獃獃地冥想,將一點魂魄消融在回憶里。

  翻閱秋葉,尋找昨日點點滴滴的情緣,撩起了記憶中你那凝視的一瞥。也是深秋的淡然別離,朋友聚會,不經意的觸到了一雙火熱的眼眸,感到臉龐有些發熱,或許是第一次被火辣辣眼神滲透的原故吧!我不禁避開了那般凝視,若無其事看向別處,心底卻平添了一點雜亂。

  邂逅覺得彼此有緣,如果無緣便不會看到那雙凝眸,如果無緣不會留下相約網絡空間,絕不會再次見到意中人,如果無緣也就不會有這段情份,也不會留下一道深深地傷痕。也許是月老醉酒栓錯了紅繩,讓我在紅塵沼澤路陷得那樣深。

  幾經交往,誰也沒有跨越出現實的一步,或許是在續演前生一段殘緣,或許今生該有此劫。自打離開這個城市,漸漸淡化了交往的心跡,一種莫名的愁緒鎖住思維。我明白這一份傾注了所有情感的緣份,就要隨着朋友的遠行而消失,天涯相隔情難續?難道真的就讓它平平淡淡,默默地結束嗎?

  讀不到絲絲深情的留言,看不到深深網絡的腳印,無需言語,我明白這一走,彼此情緣也將隨之告終,我知道該是結束的時候了,勉強也無濟於事。一種強烈的失落感讓我覺得快崩潰,壓抑的淚水急速的湧向眼底。

  清秋月下,千山縹渺,萬樹輕紗,幾分朦朧,平添了月夜的幽靜。我依然獃獃望着星空,慢慢地翻閱記憶中的點滴情緣隻字片語,內心早已止不住的絞痛,感到一滴冰涼滑過臉龐,風襲飄落塵埃,這段情緣是否也將隨之逝去?我不知道?

  這個秋,我一直在想你,遠方的你,可曾看到,這些古老瑣碎的文字,又是怎樣的深刻?

  對着風,呼喊思念你的芳名,對着月,訴說心裡我的苦戀,意念着千樹飄葉寫滿我的情,想象着南遷燕巧築你的屋檐,葉滿相思,只有你才能讀懂,燕系情緣,只有你才能感悟。

  對着雨,回味花傘下的故事;對着雲,尋找那個秋的風韻,祈禱永遠走不出戴望舒雨巷,希冀不再重演陸遊的斷情殤,想起你,眼窩總是濕漉漉的;靈魂中,只有你走不出視線。

  想用詩歌,抒發我的愛戀;想用真情,證明我的痴心。拿出字字斟酌的詩讓你閱讀,讓歲月鋒刀裁決我對你的愛。此心不悔,骨子裡的東西只有你知道;此情不滅,雷電撼不動一個悄然離去。

  一字字深情定格在這網絡空間里,一絲絲相思融化在這筆尖回憶中,沉思中,深深寄予一生思念,一生牽挂,一生情緣。

您正在瀏覽: 秋憶往事情緣
網友評論
秋憶往事情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