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走鄉間的路(散文詩)

走鄉間的路(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可以繼續讀書,可以留在城市,也可以去做官。然而,我最終選擇了,走鄉間的路。

  那是一條坎坎坷坷,那是一條曲曲彎彎,那是一條鋪滿泥濘的小路啊!幾十年的風風雨雨,幾十年的酷暑與寒冬,我總是默默無聞地,獨自走過。

  是誰家的孩子在啼哭?是誰家的父母在痛苦呻吟?肯定有人生病了!我得趕緊去送醫送葯。

  多少的廢寢忘食?多少的披星戴月?勞累和飢餓常常相伴着我。哪天是逢年,哪天是過節,哪天是假日,真好像從未有過。

  光陰荏苒,歲月的年輪俏俏地爬滿了額頭,殘陽的餘輝已在人眼前漸漸滑落。不經意中,我老了。聽上邊說:不需要了,退伍軍人若有難處,還是去找民政局吧!

  昔日的“大紅人”已經一去不復返,美麗的時光就在這漫長的鄉間路上走過。一路好苦好累,路上有幾多艱辛,猶有幾多憂愁?唯獨一方百姓那親切的笑臉,又叫我樂在心頭。

您正在瀏覽: 走鄉間的路(散文詩)
網友評論
走鄉間的路(散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