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也許是過於清閑吧,滿腦子胡思亂想,一場夢讓自己感到絲絲悲哀。彷彿汽車上的一隻“備胎”你知道什麼叫備胎?對吧?是的,就是掛在汽車背後,可能一輩子也用不到的那個圓圈狀的玩意兒,大部分情況下,它都會默默地掛在那裡,等待幾千分之一的機會,有個倒霉的兄弟出事了,於是它就能派上用場了……你有沒有做過“備胎?你有喜歡過一個人嗎?你有喜歡過一個人到願意為她做任何事嗎?你喜歡的那個人雖然沒有接受你,但是知道你的心意嗎?就算那個人沒有接受你,你依然心甘情願鞍前馬後,苦苦等候那或許會有的一線希望嗎?如果你的答案都是“yes”,那麼恭喜你成為“備胎”大軍的一員。

  每個正常的人都不想做別人的“備胎”,你不想,我更不想,可現實卻總是在不知不覺跟你開着玩笑。感情不是天註定的,往往是不經意間的接觸,交流發展來的。也就那麼巧,有個受傷的心靈需要安慰,需要感情的補充,需要傾訴的對象,需要療傷的葯,更需要一個感情的“備胎”,而你恰好出現在了他的生活里,你就有可能成了那個“備胎”。是你陪她走出了迷途,擺脫了困境。而後你就會被換下,默默的回到那個屬於你的黑暗角落裡,等待她下一次備用。這種等待或許很短、或許很久、或許一生都用不上。

  我很恐懼,不是我想象有多豐富,現實生活讓我失去了自信。我不想,更不希望做一隻“備胎”!

您正在瀏覽: 備胎
網友評論
備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