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2011,家

2011,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當晨曦的一絲陽光劃破天際的時候,窗外的景色漸漸清晰起來,透過過黎明看這個世界,感覺一切都是那麼清晰,不知道車子開了多久,一夜顛簸的旅途即將結束的時候,一絲絲的困意襲擊了我,疲憊的看着窗外的一切,揉揉紅紅的眼睛,深吸一口氣,等到車漸漸停下來,我抗起了行李走到我看了一路上的世界里。

  回家的感覺總是這樣,辛苦過後,那熟悉的幸福滋味湧上心頭。回到家的時候,在門口總是很響亮的叫一聲:“媽,我回來了”這是我多年一直保留的一個習慣,總是很喜歡看着媽媽一邊應聲一邊從廚房裡走出來,看着我滿臉笑容的樣子,不管在外面怎麼樣的艱苦,受什麼樣的委屈在這一刻煙消雲散了。

  見到了久違的同學,看着他們臉上不一樣的表情,不得而知的是我們在各自的生活旅途上嘗到的酸甜苦辣。如今的同學臉上再也看不到原來稚嫩的樣子了,每個人臉上都寫着不同的故事,都有着不一樣的人生,不管是好還是壞,我們總是喜歡把最美好的一面留給彼此。

  當我們再提及曾經的幼稚事的時候,總是免不了一頓調侃和大笑,似乎那些有過的不美好都隨着這幾年的時光流逝而失去了蹤影,唯一記得的就是彼此的友誼還有那些美好的回憶。各自奔前程的我們漸漸走向了各自的生活旅程,偶爾的回首一看,原來那些等待着我們的人早已經轉身離去。

  我們總是在不知不覺中變化,總是在變化中漸漸長大,成熟,老去。留給我們的是不多的未來,留給我們的是青春末期的期待,踏上回家的客車時候,看到了那些一起長大的兄弟們翹首的樣子。當初選擇了不同,如今的旅程也不一樣,那未來的歸宿註定我們不能交叉在一起。

  聽到他們說差不多明年就要結婚了,看着他們都幸福的樣子,心裡滿是感動,為了他們的幸福感動。一起長大的兄弟都要走進人生中最主要的時刻了,而我還是兩手空空,看不清自己的未來究竟是什麼模樣,但是我很期待那未來的樣子。

  跟他們一起的時候,很想過他們一樣的生活,娶妻生子賺錢養家,過着那種不會大富也不會很窮的平靜生活。冬天閑來無事的時候,和幾個哥們一起喝點小酒,玩玩音樂,照看一下孩子,守着一方水土走完平淡的一生,這樣的生活未嘗不是值得期待的。如果真的有這樣的生活給我過,那我會不會又祈禱自己過現在這樣的生活呢?雖然忙碌,雖然艱苦,雖然迷茫,但不乏快樂,不乏驚喜,更有希望。

  母親說,人的一生總是會有迷茫的時候,總是會這山望着那山高,總是會情不自禁的羨慕起別人的生活。的確,我們都有自己的煩惱事情,我們都在自己的圓圈裡摸索滾爬,我們的生活在別人眼中總是完美的,別人的生活在我們眼中同樣也是完美的,所以,我們的人生都是很完美的,何必羨慕別人呢?

  只要自己過好自己的一生,自己堅持走完自己選擇的人生路,就是完美了。跟同學在一起的時候,讓人留戀。那些曾經愛過的人和有着美好回憶的我們都將踏上自己的路程,在自己的世界里,沒有誰會永遠的等着誰,你一轉身,我便回頭,各自踏上自己的旅程。我們終究得走向自己的生活裡面,希望在以後的某一天里,我們還能像現在的樣子相遇在某個街頭的路口,輕輕微笑,擁抱,再見……

您正在瀏覽: 2011,家
網友評論
2011,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