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意闌珊

意闌珊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花已敗,夏漸遠;秋過半,寒破天。踏滿地枯葉,觀一片寂然。

  一個人穿梭在沒有方向的林間,不覺孤單,習慣了冷眼旁觀,習慣了笑看萬千,習慣了獨坐幽欄,習慣了對月邀歡,習慣了孤燈漫漫,習慣了露落心田,習慣了······當一切都成為了習慣,一個人的世界怎麼孤單,何來孤單。抬首,見秋鳥南遷,遲緩無力的雙翼,似在留戀,似在訴說著無奈。一片浮雲隨風飄遠,留下了淡淡的辛酸,落葉悠悠然然,看似瀟洒起舞的身軀印有歲月的滄桑,與母體分離的傷,任何的靈丹妙藥也無法治療,傷口處那黏稠的液體,是從心田流出的血?

  面對繁花似錦的世間,依舊要做一位樂觀的垂暮者,就是落地也要展現微笑的容顏。嘴角如新月,閃亮中灑向人間的是孤寂的寒。一顆晶瑩閃爍的星慢慢地、慢慢地經過新月的邊緣,留下了不舍的愛戀,輕風經過,它便隨風離開,消散不見。輕輕地展開雙臂,靜靜地漫閉雙眼,微微地輕動腳腂,緩緩地舞動裙擺,落葉發出撕心裂肺的鳴哀,碾壓的身軀是那樣的凄慘。寫在歷史上的卻是化作春泥護花,含笑記下了自己凄美的一生,展現的都是偉人的胸懷。

  生活不是言情小說,我永遠成不了世界的主角,受它擺布,對它卻又無關緊要,所以喜歡一個人獨自漫散,喜歡在人前歡顏,喜歡耳中塞着耳機,口中品着清茶,手中拿着書籍,坐在沒人的,空寂的喜歡的地方。無所顧及地散落一片幽藍,任它鋪灑滿天,墜落幽潭。給別人看的永遠都是披着偽裝的外表,笑到眼角的容顏,看不出哀傷。冰冷的霜露總在無人的晨夜悄悄地點綴了世界,拂過枝葉時的疼痛,散落一片,引得枝葉輕顫,帶給枝葉的是歡喜快感,是露水滋潤的美艷。

  霞光破曉,繁華浮現;晶瑩耀眼,隨影消散;萬物盡展,美在瞬間。

您正在瀏覽: 意闌珊
網友評論
意闌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