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不懂得什麼前世今生,也不懂什麼叫三生有緣,只懂得信命,總認為人的一生好像在冥冥之中都早已註定,是你的,永遠是你的,不是你的,想留,你也留不住。我和我的愛人就是在這樣一種命中注定的緣分中相遇的。儘管二十年的光陰過去了,至今我的耳畔還依然清晰的縈繞着媒人傳過來的話語:“小夥子人很憨厚、老實、本分,可但是,但可是,就是窮。”媒人的這個評價絲毫也沒有影響到剛剛走出校門的我對我愛人的態度,我毅然決然地決定要認認真真地談一場真正的屬於我內心所渴望的那種象水晶般純潔的戀愛。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那麼的真實,我和我的愛人之間從來就沒有什麼甜言蜜語、海誓山盟,我們之間有的只是他很關心我、照顧我、呵護我,就像對待一個小孩一樣的愛護着我,用我們當時老領導說的一句話就是:“象這樣的小夥子你還不嫁,你會後悔一輩子的”。就這樣,在大多數人認為我是在往火坑裡跳的情況下,我做出了一個很負責任的決定——嫁給他。我們當時的結婚有點類似於現在的裸婚——沒房、沒車、沒存款,儘管如此,我依然感到無比的幸福,因為我真的真的好愛他,所以當時的我認為自己已經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女人了,我由衷的感到無比的幸福。

  二十年的光陰轉瞬即逝,回首這二十年我和我的愛人所經歷的風風雨雨,我們從相識、相知,到相濡以沫甚至到息息相通,相依相伴一路走來,留給我的卻是說也說不清的一種情感:我依然一如既往的深深地愛着我的愛人,在內心深處無數次的為他祈禱,希望他能一生平安、健康、幸福,快樂到永遠。但是,可但是,偏偏命運捉弄人,憑直覺,我真真切切的能體會到,我最最在意的愛人非但沒象我所企盼的那樣幸福,反到跟着我遭受了不少的折磨,為此,我很痛苦,我不知道自己究竟該何去何從,我究竟到底要怎麼做才能讓我的愛人能明白我這顆心…

  我常常自己問自己是不是我愛錯了,或者是我太浪漫了,我所希冀的生活在現實生活中是不存在的,我真的錯了,生活本來就是平平淡淡的柴、米、油、鹽、醬、醋,茶等等日常中的生活瑣事所組成的,象瓊瑤筆下的唯美、浪漫的愛情故事是不存在的,我就象我的愛人所說的,我太追求完美了,當我的追求在現實生活中得不到滿足時,我便會產生一種失落感。我想,或許他是對的,我是錯的。比如說我,而今已然過上了別人所羨慕的生活,可我還在這裡自怨自憐。

  所以,我想我應該聽從醫生的忠告,不要把自己定位太高,應該讓自己的內心沉澱下來,不要總去想一些虛無縹緲、如夢如幻的事情,所謂‘心靜自然涼’、‘無欲則剛’恐怕就是這個道理吧。

  總之,我想說的是,生活中不盡如人意的事情很多、很多,只要我們能正確地去面對,才是生活所真正想要送給我們每一個家庭的最好禮物————懂得珍惜現在所擁有的才是最最重要的,這也是我為什麼把我自己內心的情感世界寫出來的真正原因,一個完整家庭的存在,不僅僅是個人問題,這也是我們這個社會所越來越關心的話題,因為一個家庭的穩定直接關係到社會的和諧與穩定,所以,在這裡,我真誠的想告訴所有真正熱愛生活的人們,好好的去愛你身邊的親人,乃至朋友,同事,這才是我們現在這個社會所真正缺失的東西。在龍年情人節到來之際,僅以此篇獻給天下所有的有情人,真誠的祝願所有的有情人一生平安、幸福。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