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看着路邊的行人稀薄,擁擠的街道變得安靜許多,覺得奇怪,這些人都去哪了,一陣風向我襲來,涼颼颼的,不盡一個寒蟬,這時我才察覺,秋天早已迫不及待的悄然潛伏在我們的身邊。今年的秋天好像比往年來的更早些,突然我的心中伏起一種莫名的憂傷。看到屈指可數的行人邁着匆匆的步伐,臉上洋溢着笑意,是呀,她們急趕着回家,家裡有孩子丈夫的期盼……這時一個店主問你須要點什麼,我被愣住了,是呀,心裡滴沽着,我要點什麼呢?在店裡轉了一圈看看這想想又放下了,看看那想想也放下了,這店裡也沒有我什麼須要的。就這樣回到了房子,在我的院子留意到了我那幾根枯萎的玉米干。當初的那一抺綠變的金黃,有點責怪自己沒有照顧好它才讓它青春早世的,是誰摧殘它的容顏、奪去了它的青春。兩種色澤,給人的心竟反差很大,又是一陣暗然神傷,打開電腦,一曲《落花飛》在房間蕩漾。

  落花淚落花飛,一朝春盡葬花歸,紅顏疲憊為誰獨醉

  一瓣一瓣飄落了滿地殘碎。落花淚落花飛,花香飄散難再回,伊人垂眉為誰憔悴,一片一片墜落了多少嫵媚

  熄滅了心中的情,焚幹了眼裡殘淚,我的痴心為了你

  你的相思又為了誰,撕碎了今生的夢,忘卻了世間的悲

  今生不能愛相隨,只盼來生能再會

  落花淚落花飛,一朝春盡葬花歸落花淚,落花飛

  花香飄散難再回

  就這樣聽着,讓憂傷繼續、思緒蔓延更深、更切

您正在瀏覽: 淺秋
網友評論
淺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