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成都的雨

成都的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成都的雨並非洋洋洒洒,偶爾會是淅淅瀝瀝。四月,該是下雨的時候了吧,花兒啊,草啊,可都等得焦急。沒有打傘,走在熟悉了將近一年的石板小路上,看着並不陌生的芭蕉葉,聞着芳香四溢的石榴花的味道,偶爾會傳來一陣歡笑,一陣歌聲。喜歡一個人抱着書徜徉在窄窄的小路上。看着一年四季常綠的樹葉,也會撿一兩片夾在書中。黃,是經歷生命過後的滄桑,綠,是新生命的起始。喜歡這種淡淡的生活的味道。偶爾會發現那朵含苞的蕊全然外露了,黃的鮮嫩,艷的迷人,不知道她的名字,但相信她一定有一個好聽的名字。不捨得把她剪下來當標本,也許,她嚮往自由,她活的自我,那麼美麗,怎麼忍心讓她憔悴呢。雨,依然在下,那麼一節一節的雨絲,無意間淋濕了我的書,似乎很久沒有聞到陽光的味道了,是天氣在作怪,還是我的意識開始糜爛了,大學是會經常下雨的嘛,雨,淋濕了一個地方,淋濕了一段時間,但,我知道,太陽還會出現的。當書被太陽晒乾后,她裡面文字的芳香又會引我到夢幻的天堂,擁有希望的地方,也許春天的雨是溫暖,熱烈,光明,激情的前奏吧,她說,生活不會一直以一種姿態呈現給我們,我們是太陽,擁有光,熱和能量,可以將潮濕,寒冷,抑或迷茫趕走。我相信她,就像她相信,只要灌溉我的希望,夢想就會實現一樣。

  北方,春天的雨總是很豪爽,瓢潑時候,就一定不會再來煩你,我也之恩那個享受暫時的痛快而已,這裡,卻可以再雨中思索,在雨中尋覓,那塵封了很久的歷史的答案,在腦中閃過,我就一定要抓住,告訴自己,春天的雨澆灌着自己的希望。

  那麼自信的成都的雨!

您正在瀏覽: 成都的雨
網友評論
成都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