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的寂寞紛飛在這個雪夜

我的寂寞紛飛在這個雪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的寂寞紛飛在這個雪夜 標籤:我的中國夢

  生與死,

  愛與恨,

  交織着沒落的情感。

  你和我,

  悲與歡,

  紛飛在寂靜的雪夜。

  冷風吹打着我的臉頰,在這個飄雪的夜裡,我一個人走在這無人的大街上。昏黃的燈光,拖着我長長地影子,留下的是印記,消逝的是傷感的淚滴。雪地里,那串深深淺淺的腳印,訴說著我流浪的足跡。雪花,靜靜地撒着,不時發出沙沙的聲音,絲絲涼意,光顧着我的臉頰。我深深的呼吸,想壓住那孤獨的寒意。眼角的淚滴,卻不聽我大腦的指令,悄然的滑落。

  沒有一句挽留,沒有一句借口,沒有一句知心的話語,我的影子消逝在這個飄雪的夜裡。揮一揮手,瀟洒的走,沒有回頭,瀟洒的背後,是無聲的傷心、冷漠、孤獨。

  我沒有邊際的走,不知道前方的路是何方?飄飄洒洒小雪呀,你鑽進了我的脖頸里,你能否懂得我的傷痛的心緒。來了,去了,你瀟洒的影子,令人追尋。而我,卻孤獨的躲在牆角里。我想學習嵇康的洒脫,陶淵明的不為五斗米折腰。摸着自己空空的口袋,不知道明天吃早餐在哪裡。無助的吶喊,在這個擁擠的城市,我怎麼去面對新的生活。

  望着暗夜的無邊,望着那洋洋洒洒的雪花,我無聲的嘆息。管子曰:“倉廩食而知禮節,衣食足而知榮辱”。在沒有豐厚的經濟基礎作支撐的時候,我一個人流落街頭,嘆息着昨天的輝煌,感嘆着人情的冷漠。在這個冬天,沒有半點的生機。風呼嘯着,夾雜着雪花,肆意的吹打着乾枯的枝條,直白人性的懦弱。

  風呀—你再也沒有春天的含情脈脈,柔和的味道;風呀—你再也沒有夏天的熱烈狂放,熱情的眷顧;風呀—你再也沒有秋天的颯爽英姿,果實的飄香。風呀—你只剩下無情的刀割,打在我的臉上,痛在我無助的心裡。

  我感嘆着社會的變遷,有人說,要微笑着生活;有人說,年輕人要學會拼搏、承受失敗的挫折;有人說,幸福在哪裡,在我們彼此的關懷、相愛里;有人說,好人一生平安,伸出友愛之手,給你一片艷陽天……

  我在這飛雪的暗夜裡,張開手臂,擁抱着吹打我臉頰的雪花。雪花呀,你要去哪裡,在我寬闊的胸懷裡,能否駐足、留下你的美麗。我幻想着,那潔白的世界里,沒有虛假的秘密。

  我在無助的夜裡,尋找着流星雨;我在無助的夜裡,尋找着真誠的愛意;我在無助的夜裡,尋找那沒有塵埃的空氣;我在無助的夜裡,尋找沒有欺詐的友誼;我在無助的夜裡,尋找沒有添加劑的食品;我在無助的夜裡,尋找純真的有機蔬菜;我在無助的夜裡,尋找那雪中送炭的神話。

  一個人走,

  暗夜裡飄着雪花,

  一個人走,

  生活里流着淚滴,

  一個人走,

  酒杯里流淌着豪言壯語,

  一個人走,

  冬雪裡飄蕩着孤寂。

  一個人走,

  消逝在灰色的雪夜裡。

您正在瀏覽: 我的寂寞紛飛在這個雪夜
網友評論
我的寂寞紛飛在這個雪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