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初入組織部有感

初入組織部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初入組織部有感

  台灣的龍應台先生曾說:給我官職就給了我做事的權力。這是一個性情中人對官場的認知,亦是我一介貧民子弟進組織部最本真的想法。

  依然記得調到組織部那天,我喝得酩酊大醉,次日推窗,推出了一個艷陽天,在窗明几淨的桌前讀史,一個關於曹丕的故事刺激了我:

  一日,曹操立長子曹丕為儲君,丕回宮后舞之蹈之,其妾曰,父王立你為儲君,你豈能得意忘形?偌大一個國家就要等着你去治理呢,你想你身上的擔子有多重?

  哲人說:以史為鑒,可以蕩滌心智,那一刻,掩卷遐思,旋即恨了自己的無知和淺薄。

  就在去年,某書系欲收錄我的幾篇短篇小說,並要求附上個人簡歷,雖說區區數百言,其中一句是說自己雖然從事組織工作,但是工作一直無為……這樣的表白,不是作秀,亦不是妄自菲薄,確是發自內心的反省。

  我是一個附庸風雅之人,閑暇之餘喜讀閑書作閑文,記得十多年前,有着幾十年黨齡八十歲高壽的祖父,勸我加入黨的組織,怎奈我一片混沌,後來在人生的摸爬滾打中,深感組織的重要和集體的溫暖,才知道緊跟黨走,才為自己的魂魄找到了一個安放之地。也曾經手捧《毛選》四卷,領略偉人風采,品位詩人情懷。年輕的心,被信仰牽引着前行。

  未進組織部以前,意識里透着神秘,進入組織部,壓力與時俱進,與日俱增,但壓力與動力同在,光榮與夢想同行。

  告誡自己:永遠以公道正派為準繩,不求成為一個高尚的人,但求做一個超越平凡的人。

  冬天屋檐上的積雪融化了,陽溝里的石臼被經年累月的雨雪砸出了一個深陷的坑,這是時光的打磨,我樂意以水的柔情和堅韌,以水利萬物的哲學,以水滴石穿的耐心和從容,做一個組織工作的行家裡手,深學一步學透一層。

  從感恩開始,從謙卑做起。是馬英九先生就職演說中的承諾,一個組工人,只有常懷感恩,才會常常幸福。

  人生結善緣,世事懷童心。是我自撰的聯子,廣結善緣,不是無原則的讓步,不是爭當“好好先生”,更不是要求別人“馬列主義”,自己“自由主義”。組織工作就是要廣交朋友,真正讓組織部門成為幹部之家、黨員之家、人才之家。常懷一顆童心,直面紛繁的生活,讓自己多一份對生活的熱愛,讓自己多一份愈挫愈堅的堅韌,讓自己多一份超越職業主義的情懷,讓自己多一份不向生活低頭的倔強,讓自己多一份寵辱不驚的超然。

  勤耕雨讀養君子浩德,高成低就享居家和美。這是我己丑年的自勉。勤耕能補拙,雨讀知深淺,自有一份曲徑通幽、別有洞天的感悟,就讓自己在世俗的生活里養一身君子之德,求一地和諧之美,不高不成低不就,不大事做不來小事不想做,高成低就才是人生的化境。

  十畝之宅,五畝之園,有水一池,有竹千竿。勿謂土狹,勿謂地偏,足以容膝,足以息肩。這是清人志趣。學會淡泊明志,寧靜致遠,構建心靈的和諧,保持平和的心態,是組工人必備的職業素養和人生境界,這比什麼都重要!

  在紛繁的人世,立身須謹慎,居身務質樸,思想須放達。讀天下書,知聖人禮,多一份超越職業主義的情懷,不管給我一個什麼樣的舞台,都期盼能演好自己的角色。

您正在瀏覽: 初入組織部有感
網友評論
初入組織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