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那些,舊掉的記憶

那些,舊掉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那些,舊掉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在我們忘記過去的歲月里,一些人一些事總是讓我們猝不及防的想起那些沒有過往的曾經。——題記

  鏡子里的我頭髮又長了許多,別人眼裡的我有成熟了許多,這就是時光匆匆掠過的印記吧。我不再像小時候那樣忘情的奔跑在田野,讓自己湮沒在油菜花的金黃中,只會偶爾的騎着單車繞過田埂輕嗅着混着泥土的芬芳。大多時候,我在安靜的走着,在喧囂中尋一灣靜謐。

  偶爾,在整理自己的東西時發現了那些布滿灰塵的盒子,就這樣的發起了呆,或許我在懷念過去,或許我在感嘆時光,自己也終究不明了了。輕輕的抖了抖那些舊了的衣服,那些蜷縮在褶皺里的東西掉了一地,那是我,舊掉的回憶。為什麼會突然的眼瞼濕潤了呢,對,一定是被抖落的灰塵迷了眼吧。算了,索性就停下,坐在這舊物之中,回想着那時的我是以怎樣的一種姿態走在人生的路上。

  呵呵,原來那是的我是個愛奔跑的孩子呀,一個愛逆着風擁抱着陽光奔跑的孩子。小小的世界中到處涌動着不安分的因素,會笑到在草地上打滾,會哭到把自己的袖口都濕盡,會撒嬌,會耍賴,愛冒險,充滿着對未知的好奇。就像朋友所說,我是一株向日葵,喜歡迎着陽光開出絢爛。可我終究不是一株向日葵,我不斷地在長大。我想現在我更像是一顆樹。我學會了在繁華的紅塵中穩穩的紮根,我會把所有人的好刻在枝幹上讓它伴隨我一點點長高,把所有的不愉快記在樹葉上,讓他隨着風凋零。但我應該還是我的,只是換做了一種樹的姿態去迎接生活中艷陽暴雨,只是將那奔跑的身影刻在了年輪上,向外一圈一圈的淡去了。那些明媚的有些肆虐的日子隱藏在樹心的最深處,我知道,而別人,不會知道。

  舒服的光線透過窗子撒的屋子裡到處都是,也輕籠着蹲在地上的我。我手裡的那張照片里也是一個很誘人的黃昏,柔和的光在小小的我身後拉出了長長的影子。我穿着小碎花的裙子蹲在花壇邊,花壇里是開的很妖嬈的月季。可我不在看花,我啊,在看螞蟻排隊爬過的痕迹。照片里的我竟少有的安靜,熱在看照片的我卻笑了,只因那份童真,只因不再擁有那份童真。我低下頭看着地上時光的痕迹,想一排排螞蟻穿越我的記憶。

  不知不覺中已然過了一下午了站起身,捶了捶有些發麻的腿,再看看身邊的舊物竟捨不得扔了。將她們重新放回盒子里連同我那些舊掉的記憶,落上了小鎖,留一把鑰匙放在枕邊。將盒子安放在柜子的一個角落裡,我笑了笑,下一次我們什麼時候再見呢?

  關上櫃門,轉過身,我,已經是現在的我了。

您正在瀏覽: 那些,舊掉的記憶
網友評論
那些,舊掉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