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微信(二)

微信(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寫給《聽海》

  海哥,近來可好啊!我這兩天沒病似病了,不想動筆,也沒啥靈感。但總不能就此擱淺呀,閑下時想起海哥在匯話框的囑咐心就升起股暖意。在那段最無奈的日子裡,是海哥給了我很多的啟發、很多的鼓勵、很多的囑咐。那種被人關愛的感覺真好!謝謝大哥!

  很小的時候,若冰就喜歡上安童生的童話,似懂非懂中,經常為“從此公主和王子過上幸福的生活”而憧憬,那份甜蜜的陶醉,感覺甜甜的,長大一些的時候,常常為瓊瑤小說的唯美、浪漫而迷醉。一直相信,那是我夢開始的地方,字的意境足以熏醉花季年華。後來,慢慢的寫一些記錄生活和心情的散淡日記,而現實中心情常常莫名的憂傷,說不出所以然。記得海哥的每一次留言!更記得海哥多次的關心囑咐!那字字句句親人般的關愛若冰想起來心就曖暖的。有海哥關心着真好!海哥為人處事都有着佛的境界。如海哥在說說中曾有這樣一段話讓若冰記憶尤新; ``與人相處,要追求一個淡字,就如水一樣,無形卻能演變萬形,無味卻能演繹萬味。因為淡,淡久生香,所以綿長,既不累心,又可悅人。因為淡,遠離了功利,跳出了誘惑,賦情感以本真,予生活以原味,在塵世中浮沉不變色,在眾生中穿梭不迷失。`` 講得真好!海哥也是這樣用行動在做的。今夜,我要對海哥講;若冰會聽你的話,善待一切,無論做什麼事情,定做到都力求問心無愧,力求不留遺憾!謝謝海哥!若冰祝你身體健康!文采更加飛揚!

  寫給《秋山》

  有時我在想,那個叫秋山的大哥每每給若冰的留言總是那麼的貼心。除了緣份一定會有共同之處。原來大哥有與若冰同樣的經歷呵,首先是軍營、凡經歷軍隊熔爐回來的人,我們依然有這樣的執着的精神。為人正直看不慣邪惡。后你轉業到警界工作,由於看不慣當今社會的不良現象你便脫下警服下海淌水了。大哥,那地方是你這種人去的地嗎?生意場上爾虞我詐,豈是爾等能涉足的,怎樣?全輸光了吧! 你就不該脫掉那身穿了十幾年警服。後面的你又得重新思考定位。其實這些事情都不是你最終想放棄的原因,主要是大哥為人太正直,看不慣邪惡。因為這樣的事情比比皆是,也許 有人會說,擺正心態,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但凡有思想的人,工作並不僅僅是月月領份薪水,人需要在這個社會上找到社會價值,需要在工作中獲取尊重和成就感。成就感不是簡單地是爬上了某個位置,完成了某個項目,而是自己的所為能得到社會的認可。所以,大哥在平時的工作中、在唏噓感嘆中透着無奈,起碼自己 多多少少還有份工作養家。但是我想說的是,不會有人比你自己更了解自己,別人的路你照着走不一定對,但是最終做決定的還是大哥自己。若冰一直都很欽佩秋山哥,因你是個很有責任感的人!更是個有擔當男的人! 謝謝秋山哥一直以來對若冰的關愛和鼓勵,想到大哥便想到了那份常常給我的溫暖!若冰祝大哥身體永遠健康!平安吉祥!

  寫給《笑看人生》

  一個有着佛面相的大哥,近來可好啊!閑時在空間看到大哥的字是越來越有范了。謝謝大哥為若冰寫的字。更感謝大哥如家長般的關懷!從若冰在國外用的一個號和着現有的空間,處處都有大哥的足跡!真的很感動!時間過得真快呀!大哥的書法隨着時光越來越酒脫。縱覽當下,書法界一片歡騰,若冰也有幾個書法上很有造詣的朋友,但是每每聊到如何理解古典書學的精神,是否便不會對當下的熱鬧歡心鼓舞。偶爾和朋友聊天,說道書法是不是必然要消亡。有人說,計算機的普及,書法退出日常書寫領域,就是消亡的開始。這種觀點有一定道理,但是沒理由書法在純藝術的領域得不到發揚光大啊!時至當下,書法看似繁榮,但繁榮背後,大多是名利的交易場。另外,上次聊到某位朋友,我很欣賞那位墨人對這位書法藝術的評價:“某先生對筆畫長短粗細的處理比較嫻熟,對用筆單調的缺陷有一定程度的補救,但顯然不夠。有些作品由於筆畫的粗細差距過大,會給人一種刻意、唐突、不自然的感覺。乾淨利落的用筆固然能夠給人帶來些許的快慰,但用筆的單調容易造成藝術語言的貧乏,經不住推敲玩味,難以讓人獲取攝人心魄的東西而產生共鳴,其藝術價值大打折扣也就在所難免了。”若冰不懂書法,今在大哥面前瞎講若有冒犯處請大哥見諒哈!若冰只是喜歡而己 。謝謝大哥!祝大哥在書法中探索出屬於自己的藝術符號 !

  寫給《心海》

  姐姐好,今夜給姐寫信時,心情比前幾天好多了。在醫院的那段時日,真的認為如果在醫院裡陪病人,好人也會得病的。有時甚至會感到自己快崩潰了。好在這裡看病你永遠都不會看到人滿為患的挂號隊伍,或人頭攢動的交費處。你想看病,只先和診所或醫院預約make appointment,根據指定給你的時間到醫院來看病。所以在醫院或診所你通常只能看到零零散散的幾個病人,那種感覺比在國內看病跟打仗似的來的舒服多了。姐,咱倆算有段時日未見哈,不知姐姐近來可好啊,很欣賞姐姐你在博文中說的那段話;“ 一個女人不學習,就像清水煮麵,吃得飽沒有味道;愛學習的女人就像本好書,看了一頁還想看下一頁。漂亮的女人只能讓男人停下,智慧的女人能讓男人留下``。呵呵,姐,你講得真沒錯,在這方面咱倆太有共同語言了。愛讀書的女人,不管走到哪裡都是一道亮麗的風景。她可能其貌不驚人,但她有一種內在的氣質:幽雅、脫俗的談吐,清麗、端莊的儀態,那是自然的質樸。愛讀書的女人,她知道對人持平等、尊重、友善的態度,她們己所不欲,勿施與人,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人而達人。那是歷練的境界。書是她們經久耐用的時裝和化妝品,普通的裝扮,簡簡單單,但渾身流溢的卻是書香。誠實、淳樸、善良的品性,沉靜的氣質,那是書籍的陶冶。心海姐行文總給人很雅的感觀,因姐也是個愛學習的人,平日在若冰日誌點評鋪文總是那麼耐讀而溫馨!謝謝姐姐一直以來對若冰的關愛和鼓勵!今年實未趕得急,不然會請姐來漢賞櫻花的!

  寫給《 藍色多瑙河》

  天使小妹,真的被你的玩笑逗樂了。謝謝天使!醫生的職責是為病人解除疾病的痛苦,使其身體恢復健康。你們給予人們的都是愛和關懷,因而,人們把醫生等從事治病救人職業的群體稱為“天使”。這是人們對這一職業的尊敬使然。當身患疾病時心情的沮喪和萬念俱焚,以及身體康復后那種劫後餘生無比喜悅的心情,他們就會把為自己治病的人當成世界上最好的、最高尚、最偉大的人,用“白衣天使”讚譽醫生是感激心情的真實流露。一個好的醫生,他的一生中能為無數的病人解除身體的病痛。一個地方如有一位醫德高尚、醫術精湛的醫生,那將是當地百姓的福分,他們會把他當成保佑他們健康的天使、菩薩。看了小妹很多博文,真的是不易!為小妹的職業鼓掌!為了不貽誤病人搶救時機,保證手術能順利進行。搶救病人。既要做到及時準確。又要有熟練的操作技術,還要有高度的責任心及同情心,既要有敏銳的觀察力,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又要有較強的應急能力。只有這樣才能為搶救病人贏得最佳的搶救時間。這就是天使!小妹你辛苦了!

  寫給《清瀟落梅》

  給你的信,姐是最不想寫的。為啥呢?真的不想讓小妹涉進姐不安的動態中來。你本身己很不易,姐一直因無端的事鬧心又因家弟的事揪心,所以一直顧不到你而心牽着。很多次去你空間想留幾句話,又不知該講什麼,總是幌下便俏悄的走了。時間過得真快呀!年輕的時候,總以為時間有很多很多,但真的需要它的時候,會發現一切都回不去了。看着自己在時間的歲月中,沒有留下什麼,只留下很多遺憾的時候,姐都嘆息時間為什麼不長久一點,素不知道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只是很多人都沒有留戀過時間這個永恆不會停止的東西,當姐己不再衝動輕狂的時候,當我能理解時間珍貴的時候,回想因工作忙沒有給父母任何回報,當姐的父母都離開姐的時候,姐整個心都空了。當姐都在嘆息歲月催人老的時候,才深感一切都變的模糊的了,可聽見只是自己的一聲嘆息與追悔!小妹,真是人生如夢啊!昔日的時光也亦如此,人生這一路的走來,需要姐靜下心細細的回憶。需要我用自已生命來感受這昔日時光下帶來的韻律,需要我自已用心來感動這時光下帶來的風景。同時也應珍惜每一份相遇的溫暖,珍惜朋友給姐的那些最為美好的回憶。姐總在想,人這一生到底要經歷多少聚散?感受多少傷痛?刻下多少記憶,留下多少遺憾?到底是要哪樣,才能夠從容釋然?為什麼總是有人念念不忘,有人毅然決然,有人痴心不改,也有人無從釋然?這次在醫院,姐也想通了,凡事都不必想太多,珍惜的總會珍惜,放棄的總會放棄! 一切,皆非強求所能成。人得糊塗點好,那也是一種輕鬆,一份安寧。看清,看懂,反而自找傷心。何必如此為難自己?姐說不與你多講,結果還是沒讓小妹安靜!今夜到此吧!祝小妹心情雪碧!一切安好!

  寫給《一路有我》

  小弟,近來可好啊,上次受傷后也不知你身體恢復得怎樣了,姐成天忙着自己的事也望了關心你,真是過意不去啊!在外工作的日子要好好照顧自己才是,閑時曾看過小弟寫的小詩,寫得很好,有些美好的東西呀,苦於很多無奈望小弟放在心底便可。不要隨便去觸碰它。要好好珍惜眼前人,特別是做男人真的是要有擔當的。一個真正的男人必胸懷責任,一個優秀的男人必勇於擔當。而沒有責任心、不能擔當的男人,無異於行屍走肉、人生只是匆匆過客、甭說負什麼大任,但起碼對於家庭來說,不論你是誰、在什麼位置、做什麼職業,都應當負起相應的責任,也就是要有責任心、能擔當。責任心是每一個男人的魅力所在、希望所在、成功所在,姐希望也相信小弟你應是一個有擔當的男人! 謝謝小弟姐不在時常來我屋探望!謝謝小弟所有的墨跡!足跡!祝小弟及家人永遠幸福吉祥!

  寫給《平靜步調》

  今姐姐想回問小弟一句,你前不久有個可愛的小孩圖像是你們家寶貝嗎?算時間應該是了。祝賀小弟取了個那麼漂亮的妻子,姐真是為你高興啊!身為男人,一輩子里定要經歷為人子、為人夫、為人父的過程。細想起來,這“三為”加起來,成就了一個男人,缺一不可。為你高興的同時姐姐也要囑咐小弟幾句;一定要記住;即有家了,就定要對妻子、對孩子承擔起自己應盡的各項義務,包括經濟上和生活中的大事小情,身為丈夫遇任何事要樂於負責任,而不能推卸責任,更不能放棄責任。對家做丈夫的就要有寬宏大量,對妻子要多加理解,多加諒解,這樣才可以保證家庭和睦,才不失婚姻的本真。姐希望小弟千萬不要以為把妻子娶進家門就大事完畢,其實結婚那只是新生活的開始,如何讓今後的生活更加美滿幸福,那就需要小弟做出許更多更大的努力,任何時對家要有責任和擔當這是保證夫妻白頭到老的根本保證。相信小弟能做好!也一定是做得很好的對不對!

  寫給《從零開始》

  友是個愛足球的人,我在英國時聽當地留學生講;布萊爾“愛江山也愛足球” 是不是真的呀!說是布萊爾對足球的愛好相當強烈,甚至直接介入了該領域的不少事務。說他曾對著名足球隊員的傷勢發表評論,還親自給英國足球隊的主教練寫信加油,他還“炒”掉過不稱職的足球隊教練……若真是這樣,那在他領導的國家當球員還真是件幸事哈!你參加的球隊沒這待遇吧。呵呵,今晚反正是閑聊,若冰想與友討論個話題,若有不對之處請友諒解。我加網友呢很看重對方的人品,前提是以文會友,當然,閑時也可相互傾聽和聊事。最不喜歡像有的人一進來什麼也不看,便問能看看你的照片嗎?,你是幹什麼的呀,你今年多大啦等等,找錯地了吧,找對象去婚介所呀,跑我這來幹什麼?我非常討厭此等人,不信你可去看看若冰所有的兄弟姐妹,個個都是精英文友,會寫的相互交流,不會寫的呢默默欣賞學習,轉轉朋友的文字。從不涉獵八婆之言,這樣多好!所以若冰與他她們交情長遠深厚。任何時都有種無言的默契。不知你是否認可若冰之言。謝友在匯話框中常常關心的留言和留墨。謝你發來的酷照!祝你的球隊進球!

  寫給 《有你幸福》

  看了友友寫的這段博文; “給兒子簽完字,眼睛又睜不開了,最後一個夜班了,明天就可以休息了,親!明晚陪你們到凌晨!晚安”!呵呵,累成這樣了還在安撫網友,你也真夠可以的哈,你這個平凡的幸福人,每天在三點一線的時程里快樂的生活着,前日看你博文,很有感觸,你在博文中寫着; “上有七旬老爸需要照顧,下有十歲兒子需要扶養,還有那心比碗口粗的妻需要自己替這個家打算,料理,於是生活繼續着。還好,我喜歡網絡,不開心的時候,我就一頭扎進空間里,尋找那令我心動的一段文字,一副圖畫,一曲旋律,甚至一個笑話,我喜歡從空間讀你,讀你的善良,你的憂傷,讀你的無奈,你的堅強,讀你對過去的回憶,讀你對今天的領悟,讀你對明天的期待和希望!喜歡你們,一個個特別的,不可複製不可粘貼,獨一無二的你!有你我繼續幸福着.``..... 把友的博文未經友同意便貼這還請友諒解呵,你看看你真謂是為人子、為人夫、為人父的真實寫照啊!孝敬老父、深愛妻子、疼愛兒子。這樣的好男人如今不多了哈!願友保持這份美好!你雖辛苦,但你真的幸福着!欣賞你!祝福你!

  我早些時候,對人生雖早已看透。 但在醫院的這些時日里,親臨生命的脆弱。讓我明白人了很多,人活着的信念,你所承擔的角色有高低之分時,真的要學會快樂、勇敢、自珍,不能因為些微小的不如意而自卑自棄,更不要因生活中出現的某種小插曲而暗淡生命。也不能因生活中小小的不如意而扭麴生命的輝煌,更不能輕言放棄生命的脈搏。有時候覺得生命總是走得很累,邁步之前又需要選擇岔口,立起航向,每走一步,都需要調整步伐,追趕前列。當我走累了在歇歇的工夫里,又忍不住回首看看生命路上的那一串串自己的腳印,與他人一比,或許彎得人心顫,淺得人心酸,或許會迷惘,或許會生出絲絲的愁悵。回想起來真的沒有必要將自己搞得太累,太牽強,如朋友所言;你要做的是唱着歌下來,悠然地走好下山的路才是!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微信(二)
網友評論
微信(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