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嗯,一直以來都想做個溫暖的女子,希望自己可以不再憂傷:我一直努力不要步母親和姐姐的後塵,她們的善良和溫柔是我一直學不會的,我不喜歡壓抑自己的感情,不喜歡按理出牌,不喜歡束縛,我只想做最真的自己,哪怕最後會受傷,我也不在乎,起碼我對自己的人生不會有遺憾。

  記憶里朋友都說我和我姐不應該是同一個爸媽生的,要不然我們的性格和做事方式怎麼會有那麼大的差異。是的,有時候我自己也會懷疑,我們真的是同父同母所生嗎?姐姐繼承了爸媽所有的有點,我喃,或許是因為有姐姐的庇佑,以至於得過且過吧,叛逆成性,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也不管事情的輕重,反正最後都會歸於平靜。因為有她和他我的童年過的那麼快樂。

  而今,他已不再,姐姐以為人婦,我喃就該為自己的青春買單了,不能想從前那般任性,肆意妄為因為父母的一句話,我不停的改變自己,也許就是從那時,我慢慢的丟了最真的自己,丟了最初時的夢。我應該後悔的,但是現在我卻樂於這樣的平靜,不想去轟轟烈烈了,有時候感嘆自己,為什麼這麼年輕就有那麼蒼老的心,把事情看的那麼徹底,做事也不願意給自己留一條後路。就連在父母的面前,我也不會表露自己最真的一面,所謂報喜不報憂吧。只要他們開心我就會覺得滿足。這樣的人生就是我自己選擇的啊,就算委屈也要一直向前,哪怕最後傷痕纍纍,也不悔。

  記憶里的流年斑駁了誰的年華。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