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關天書畫聯展參考資料

關天書畫聯展參考資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秦隴一脈承傳,關天攜手騰飛。

  二、秦隴之地,關天一家。

  三、絲路迢迢西進,駝鈴聲聲不絕。隴海架起陸橋,關天再現輝煌。

  四、經濟一體,書畫結緣。關天共建,捷報頻傳。

  五、詩書畫大寫關天經濟,歌賦行高唱時代精神。

  六、古雍之塞,今日關天。敢為人先,再創新篇。

  七、秦人起天水,秦亭秦州秦安縣,秦人舊地,句句不離秦聲韻,秦皇建咸陽,秦宮秦陵秦直道,秦皇古都,處處可見秦文物。

  八、天水地處三隴,關中地分三秦。秦隴之地,水深土厚。人文淵藪,根脈相通。

  九、陝甘同源,關天同根。

  十、立足關中闖市場奮力拚搏,站在隴原看世界更上層樓。

  十一、雍際春《天水賦》節選

  天一生水,地六成之。昔日輝煌兮,先祖遺德澤后脈;今朝卓異兮,當代新風啟未來。貴在創新,以科學發展為務;恆以持續,唯社會和諧是舉。朝乾夕惕兮,自強不息;兼容誠信兮,大業永祺。生態立市,萬世根基。文化名城,魅力益臻。開來繼往,萬民同樂襄盛舉,妙手更繪新圖;與時俱進,眾志成城人氣旺,再譜曠世華章!

  十二、楊煥亭《咸陽賦》節選

  改革開放潮湧,秦漢雄風再振;科學發展綱舉,百業葳蕤俱興。窈窕紗女,舞麗日皎月以為飛梭,織莽原春色以妝錦繡;電子奇光異彩,星羅棋布;煤海深處雷動,烏金涌流;地熱噴泉如注,飛玉瀉珠。其氣象萬千,生機盎然也歟。若夫遠足鄉村,科技興農之風欣然,一村一品,燦若星辰。果林繞峰乃雲蒸霞蔚,庭院深深而機杼如歌。至若教育興市,高校林立,益成千帆競發之勢,學子莘莘,激蕩百舸爭流之趨。欲觀帝都新貌,若詩若畫。十里長街,商鋪琳琅滿目;世紀大道,車流浩然如潮。小區叢起,群樓巍然,爭奇鬥豔;一湖碧水,煙波浩淼,浮光耀金,靜影沉璧。詩云:“鳳凰鳴矣,於彼高崗。”梧桐蓊鬱則鳳鳥畢至,四海賓朋乃紛至沓來。觀其政府,以人為本,誠信而廉潔高效;觀其風俗,民心思和,文明而禮義為先。和諧咸陽,“天人合一”,不亦宜居者歟。

  十三、唐 杜甫《秦州雜詩》選

  山頭南郭寺,水號北流泉。老樹空庭得,清渠一邑傳。秋花危石底,晚景卧鍾邊。俯仰悲身世,溪風為颯然。

  十四、唐 王昌齡《出塞》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徵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 不教胡馬度陰山。

  十五、李白《南郭寺》

  自此風塵遠,山高月夜寒。東泉澄澈底,西塔頂連天。佛座燈常燦,禪房香半燃。老僧三五眾,古柏幾千年。

  十六、《詩經》《秦風》十首 選

  車鄰

  有車鄰鄰,有馬白顛。未見君子,寺人之令。阪有漆,隰有栗。既見君子,並坐鼓瑟。今者不樂,逝者其耋。阪有桑,隰有楊。既見君子,並坐鼓簧。今者不樂,逝者其亡。

  蒹葭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溯洄從之,道阻且長。溯游從之,宛在水中央。蒹葭萋萋,白露未晞。所謂伊人,在水之湄。溯洄從之,道阻且躋。溯游從之,宛在水中坻。蒹葭采采,白露未已。所謂伊人,在水之涘。溯洄從之,道阻且右。溯游從之,宛在水中沚。

  終南

  終南何有?有條有梅。君子至止,錦衣狐裘。顏如渥丹,其君也哉!終南何有?有紀有堂。君子至止,黻衣綉裳。佩玉將將,壽考不忘!

  黃鳥

  交交黃鳥,止於棘。誰從穆公?子車奄息。維此奄息,百夫之特。臨其穴,惴惴其栗。彼蒼者天,殲我良人!如可贖兮,人百其身!交交黃鳥,止於桑。誰從穆公?子車仲行。維此仲行,百夫之防。臨其穴,惴惴其栗。彼蒼者天,殲我良人!如可贖兮,人百其身!交交黃鳥,止於楚。誰從穆公?子車針虎。維此針虎,百夫之御。臨其穴,惴惴其栗。彼蒼者天,殲我良人!如可贖兮,人百其身!

  渭陽

  我送舅氏,曰至渭陽。何以贈之?路車乘黃。我送舅氏,悠悠我思。何以贈之?瓊瑰玉佩。

  權輿

  於我乎,夏屋渠渠,今也每食無餘。於嗟乎,不承權輿!於我乎,每食四簋,今也每食不飽。於嗟乎,不承權輿!

  十七、唐 李商隱《咸陽》

  咸陽宮闕郁嵯峨,六國樓台艷綺羅。自是當時天帝醉,不關秦地有山河。

  十八、唐 李白《憶秦娥》

  簫聲咽,秦娥夢斷秦樓月。秦樓月,年年柳色,灞陵傷別。樂游原上清秋節,咸陽古道音塵絕。音塵絕,西風殘照,漢家陵闕。

  十九、唐 王維《渭城曲》

  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二十、唐 許渾《咸陽城東樓》

  一上高城萬里愁,蒹葭楊柳似汀洲。溪雲初起日沉閣,山雨欲來風滿樓。鳥下綠蕪秦苑夕,蟬鳴黃葉漢宮秋。行人莫問當年事,故國東來渭水流。

您正在瀏覽: 關天書畫聯展參考資料
網友評論
關天書畫聯展參考資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