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阿三2014年2月份總結

阿三2014年2月份總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突然間感覺過年剛來,文字都還沒發幾篇,一看,卻又是來到了月底。每個月都要寫總結的,這個月肯定也不能例外。感覺這個月發生了很多事情,可是到下筆時又停住了。

  嗯。是的,要好好的想想,到底這個月有什麼需要總結的。

  一、過年

  記得小時候好喜歡過年,現在都沒那樣子的感覺了。只是感覺,時間到,該回去看下父母親了。今天我有買新衣服,弟弟有沒有買。以前年貨都是我買,今年弟弟也買不少。

  關於我弟弟,有個小片段,我在說說說了,這裡還是要說一下。

  就是過年來,是元宵節,也是情人節,我跟弟弟一起吃飯。

  他問,哥,你去年買了多少錢的衣服,我說,有兩千多吧。他說他去年一整年就買30塊,一件20塊的襯衫,還有就買了8雙襪子10塊錢。聽了我真的都感覺開心,有點想哭。

  弟弟是去年畢業的,他們公司是按技能算錢,過一個技能獎勵200,他半年過了10幾個。現在工資都5000多了,年底也拿了1萬多的獎金,過年時卻是穿我以前買給他的衣服。

  這個過年,我是覺得真的有點過年的感覺。

  雖然很多的人都結婚,去女方父母親家,雖然很多的人連老家都沒有回。但是這樣子我卻是感覺是真正的過年。沒有出去玩,沒有太多的喧囂,全部是在安靜的農村。

  全部是過自己過年該過的生活。

  比如,跟來我家久違的朋友聊聊家常,跟父母親聊聊天,感受下家久違的溫暖,還有總結自己一年來的得失,以及下一年的規劃,沒了電腦,也可以寫寫字,看看電視。

  二、得失

  過年的時候,老家的一個親戚賭,贏了很多錢。3個小半天就4萬多了。

  然後他去我家吃午飯,說心裡話,真的沒感覺這錢是多少的多,也沒為他開心什麼的。因為經歷了很多的東西,似乎漸漸的,現在更看重,事的本質,事的內在了。

  過年跟朋友聊天的時候,我說,人賺到100萬的時候,基本都要摔倒一次。他們開玩笑說,那他們估計還得一二十年才會摔倒。所以現在想那些也沒有什麼用。

  我有沒有摔倒,有,曾經她離開是真的摔倒。

  但是也是那次摔得疼了,後面的感覺都是小事,心態也是在那個時候改變很多。所以我一直都很感謝他。因為身邊的太多人都倒下去了。

  當然,也不是真的要達到那個錢,而是在賺錢的過程中,人往往會迷失了自我。

  所以過年回家,也看到了好多的風雨,為了幾萬塊法庭相見的,為了一點點錢離婚的,為了點錢兄弟多少年不來往的,為了點錢,上午跟妻子結婚,下午跟情人結婚,又離的。

  只是,對於這些真的漸漸的看淡了。

  世界還是有其規律存在的,不能看一時的得失。

  剛剛老媽打電話給我,問我最近怎麼樣,他也跟我說,那個贏了4萬多的人,全部輸了。

  那人昨天晚上找我爸借了3000。

  三、行前三

  過年回來,我建了一個群,叫做行前三群,行前三是什麼意思。行業的前三。

  能不能真的做到,能。也許不一定能整個行業的上。但是一定可以是某個地方的細分。

  一個細分好了,多個細分好了。就是真的好了。

  因為我們群基本很多人都是所有的群一起加。每個群都會是幾百幾萬倍回報,只要你真的用下心,把東西吸收進去。因為我們群的思路,跟外面不一樣。

  也是我的思路,跟很多的人是不一樣的。

  也許看我的文字看不出來,但是看我做的事情,上過我們的課程真的是會感受到的。當然,這需要的是你把原來的一切放下,不能衝突,不能綜合,完全的空杯學習。

  其實對這個群,有一點是系統。就是把所有的東西都系統的來,比如一做什麼二做什麼,三做什麼,這樣子會好。因為對於我自己也是提升,也是探索,也是系統。

  還有一點,也是我要把我所走的彎路,把身邊人所走的彎路,總結出來,告訴大家。因為我一直都是覺得,創業最大的成本不是進貨的成本,不是請客人吃飯的成本,雖然一頓飯的錢就比得上我一個群終身的學費了。我覺得走彎路才是最大的成本。

  比如以前,我們自己沒總結,沒有可依據,所以我也經常被誘惑了,迷失了自己。

  比如以前,因為我自己的不懂,總覺得我們是對了,別人的錯了,結果讓自己走了彎路,回頭才發現,要是早聽他們的就很好了。我覺得,這些東西比什麼都值錢。

  我老說要學習,弟弟去年一年交了2250培訓費,比他買衣服多了太多。所以他技能牛。

  四、婚、分

  上次來福州看病的那個男孩子,他跟他老婆前天去我們縣城法院寫了離婚協議了。

  剛剛在電話里,老媽說。

  他們2個本來都是很不相配的,雖然有2個共同點,一是懶,二是多想着從對方,多得到點東西。所以老公會偷老婆的錢,老婆會想辦法找自己的公公借錢,抓自家的雞去賣。

  後面男的生病了,女的也就想要離婚了。

  關於結婚,過年的時候真的好多人結婚,今天過年來也是。關於結婚是講不清楚的,但是我依然還是那麼一個觀點,也許物質不一樣,但是內在一定要是一樣的,雖然有點難。

  很多女的曾經看不上很多男的,只是那些男的現在很好了,女的找的卻不好,聚會都不去了。但是人生就是這樣子。學佛者說,這個是緣分。樸素做事的人說,是沒多付出。

  但是錯過真的就是錯過了,往往錯過的也就是一生。雖然有些人依然看得很高。

  我說,要是有的女的可以不要婚紗,不要婚禮,不要車不要房,不要照相,願意跟你走。也許我真的就娶了。後面我知道,這樣要求實在太高了。碰不到。

  上面的這樣子的女的有沒有呢,我表哥表嫂就是,這篇文章他們肯定會看到的,我文章他們都看,我表哥是設計院院長,表嫂老爸是我們縣單位的,表哥蓋房子批土地是他幫忙的。

  他們結婚的時候,我表嫂連化妝都沒有,結果我們那很多人現在還在表揚。因為他們現在可厲害了。不管是什麼都有。最主要的是生活很幸福,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且做得很好。

  其實錢真的不那麼重要,物質我也沒要求。最主要的是那個人,那顆心。

  五、環境

  也許很多的人看到我前面說我弟很省,會說,我弟弟太省了,有錢也不會花,那不是真正的過日子。其實,這個是跟我們家庭有關係的,跟我們父母親也有關,我也是被他們影響。

  我們爸爸媽媽真的很勤勞,所以我們家都是很乾凈的。而且很明亮的。

  村裡很多人很懶,他們都不敢跟我爸爸媽媽說話的。因為他們聊不到一塊。比如很多的事情我爸爸說一定要去做,他們則說,能不做就不做。

  雖然在外面是不起眼,但是在我們村,我爸爸媽媽,包括我弟都是很好的。至少我們那一片,我弟弟讀的學校是最好的。我呢,比較普通,不說。

  所以老鄉介紹女孩子,都不敢介紹到我們家來。總會覺得眼光高,其實相反,很低。

  但是很多人還是被我爸說了,比如堂哥曾經跟他老婆,早上8點還不起床。但是我們家6點半一定是要起床吃飯的。比如我生病了回家,他們肯定也是不會陪我的,事情還得做。

  比如,我小時候6、7歲自己去玩摔倒了,別人跟我爸爸說,帶我去看醫生,我爸讓我自己去,我後面自己哭着去了,頭逢了5針。我爸說,是玩受傷回去還要挨打,又不是做事。

  比如父母親老說,要勤儉節約,面子不重要裡子才重要,所以我們也都很節約,然後弟弟也都很努力的去做事,至少他做事的時候很少偷懶,所以他也去學習,看書。

  所以我們基本都是很獨立,都是會踏實做事的。所以現在也都很少出去玩,也是家影響。

  媽媽剛打電話,聊好多,我說,能找到脾氣好,勤儉節約我就滿足了。媽媽說,要找吃苦過來的。那樣子會更懂得珍惜,會知道不容易,會互相幫忙,互相促進,不會互相拖累。

  我說,老媽,你這樣子的要求太高啦,找不到的。不說這個了。老爸最近怎麼樣。

  他說,有空多打電話回家,他一直想念你,怎麼去了這麼久一個電話都沒有。

  媽媽打電話給我,其實是想讓我打個電話給爸爸。他說,爸爸老念想我。

  其實過年到現在都沒打電話回家,一是不好意思打,總覺得讓他們擔心不好,那還不如不打,二是,還是不好意思打。越長大越知道父母親不容易,總想為他們多考慮些。

  忙只是借口,雖然是真的很忙,但是我知道,再忙,也真的得多和父母親多說說話。

  也許很多人不懂,為什麼會天天想着做事。但是他要是跟我一樣經歷,一樣環境,他肯定會懂得得。所以現在還是以做事為主,因為轉眼就是煙花三月咯。至少新曆是三月了。

  三月,是真正的春天了,春天裡,一切都是欣欣向榮,我們的三月也一定會是很好的。

  :

您正在瀏覽: 阿三2014年2月份總結
網友評論
阿三2014年2月份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