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四季相思

四季相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季節的輪迴,孕育了愛的不同味道,如春夏秋冬給人帶來的不同感受;又如悠揚婉轉的音樂,給予了思念不同的韻律。思念是一道道迷人的風景,靚麗了生命的沿途。

  ——心的顏色

  [春思]

  當春風解凍那一泓春水,咋暖還寒時候,想你。

  湖邊的回眸,一眼萬年的顧盼流轉,終逃不過你愛的劫。此時的心如季節,時暖時寒,似喜還憂,眸中映着的初春景色,跳動着春的慾望火焰,解凍那一江春水,帶着我的思念,潺潺流向你的方向。天空寧靜高遠,在初春的黃昏里,把秋水望穿。

  春裊裊娜娜的來了。那柔柔的風兒是我想你的思緒,那綿綿的春雨是我思你的淚滴,那綻放的桃花是我想你的容顏。想你時,風含情,水含笑,楊柳堤岸看曉風殘月,聽燕子呢喃,在草長鶯飛的日子裡,如一江春水在心中盪開念你的漣漪······

  [夏夢]

  夏日陽光燦爛炫目,盈盈一水間,荷花綻放了容顏,那一低頭的溫柔,觸動了一腔柔情,荷葉田田,可否安放我的思念?岸邊,獨賞花開,孤單的心被思念盛滿,炙熱的陽光燃燒着愛的火焰,我在思念的綠蔭下避暑納涼,空中飄着瑰麗的夢幻泡泡······

  夏日的小雨是溫熱的,獨自漫步在小雨中,耳邊縈繞着熟悉凄婉的旋律,“我時常漫步在小雨中,在小雨中尋覓,小雨像一首飄零的小詩常縈繞在我心裡,在沒人的雨中更顯得孤寂,但我臉上並不流露出痕迹,每當小雨飄過總喚起我的回憶······”

  駐足聆聽,來自心靈深處的淺唱,回想起那曾經的過往,點點滴滴,匯入生命的海洋,從不曾忘記那些美麗,那些卑微,那些歡顏,那些感動,那些刻骨銘心,那些淚滴染就的歲月;從不曾忘記與你的相遇相知、相戀相惜、相守相望。多少個不眠的仲夏夜,思念的文字隨着心的律動跳動在指尖,織就美好而憂傷的夢。

  [秋殤]

  天高雲淡、秋高氣爽的日子,思念一如午後的陽光,明朗朗的。

  秋風起,秋草黃,秋雨蕭蕭相思深,倚窗獨坐,讀着那一闋相思瘦詞,看枯葉迴旋着、眷戀着落向大地,落寞無奈的思緒席捲而來,葉枯了可以再發,那遠去的愛何時才能回來?

  遍地菊花黃,人比黃花瘦,落葉鎖清秋,寂寞有誰知?晚秋時節,萬物凋零,瘦了季節,卻肥了相思。一頁素箋,寫不盡的相思詞,卻是“滿紙自憐題素怨,片言誰解訴秋心。”

  秋季,有七夕的雨,中秋的月,怎不讓人愁斷腸?

  [冬語]

  喧囂過後,落得個白茫茫大地真乾淨。梅花傲雪綻放,漫天飛舞的相思,借得梅花一縷魂,賦予了它的生命力,在漫長的冬季里依然滋長、漫延。

  冬日的陽光依然溫暖,只是少了一份熱情,卻為下一個季節的來臨蘊藏力量。相思紅豆,一顆愛的種子,也正積蓄力量,期待來年再次重生,若相思可以冬眠,是不是會在來年的春季發芽、開花?那就讓愛冬眠吧!

  清冽的空氣,浸入肌膚,心裡卻是暖暖的,只因有你!

  把相思寫進季節里,感受季節一樣感受你,一遍又一遍······

  一曲相思四季殤······

  “春季里相思看梨花,梨花一片白。梨花一枝在雨中,淚珠掛滿腮。春季里相思歌一曲,還不了相思債。

  夏季里相思看荷花,荷花一片紅。荷花一枝在霧中,青春已凋零。夏季里相思歌一曲,醒不了相思夢。

  秋季里相思看菊花,菊花一首詩。菊花一枝在風中,寂寞有誰知。秋季里相思歌一曲,唱不了相思詞。

  冬季里相思看梅花,梅花一縷魂。梅花一枝在雪中,苦寒苦丹心。冬季里相思歌一曲,忘不了相思人。”

  春夏秋冬,都是思念你的歌······

您正在瀏覽: 四季相思
網友評論
四季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