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妾心似鐵

妾心似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妾心似鐵

  文:木葉子

  自信而獨立的美才能迎來被尊重的愛,木葉子在此至給正在戀愛中的你。

  問:我喜歡一個人八年,兩年前我終於忍不住向他表白,他居然同意了。我珍惜這種來之不易的感情,想好好對他。可他對我始終不冷不熱,相處兩年,越來越累。我努力對他好,遷就他,每天努力工作,每周只有一天休息時間,我還是回去看他。

  可是他還是要分手,覺得和我在一起很累,過不下去了,就在昨天,我哭着求他,他要走,我不讓,我從背後抱住他,眼淚全打在他衣服上了,他扳開我的手,我還是抱着不放。求他不要離開我。可是他還是那麼堅決,說:你怎麼一點骨氣也沒有?

  我說我不要骨氣,不要自尊。什麼都不要,只要和你在一起。

  可是又能怎麼樣呢?最後我拖着行李從出租屋裡走出來,一路在哭,回到工作的地方也一直在哭。他為什麼不能像以前一樣愛我呢?

  答:敦煌的洞窟夾層中發現的古代書卷中,有這樣一首詩:

  “珠淚紛紛濕倚羅,少年公子負恩多。當時姊妹分明道,莫將真心付於他,淡薄知聞解好么。”

  從古到今,似乎都不缺心腸如鐵的負恩男,也不缺要死要活的痴情女。

  古代女子被棄后的無奈和哀怨,勉強還是可以被理解都是。然後到了女子獨立自主能養活自己的二十一世紀,為什麼會為了一個男人如此?

  你會說,因為你愛他。

  愛情的美妙,在於兩情相悅。像這樣一廂情願尊嚴掃地的情感,真的是愛嗎?

  只是習慣眼前這個人,自動地把曾經的甜蜜套在他的頭上,來安慰陪伴自己。可是眼前這個人,他的念頭轉換千萬個,對你的感情變化了千萬次,早就不是你當初愛上的那個人了。

  你想過沒有,他以前為什麼愛你?

  比如你高貴美麗,一舉一動都很優雅——符合夢中情人標誌。

  比如你才華出眾,琴棋書畫都精通——帶出去超有面子,他錢啥都不缺就缺品味,考慮下一代的基因,多半會選你。

  比如你溫柔賢惠,給他一種陪伴的慰藉——從小看多了家庭暴力,心有餘悸者的膽小怕事男或欠缺家庭溫暖男。

  比如你神秘而不可捉摸,一顰一笑都別具深意——適合幻想豐富之文藝男,他會為猜不透你的心而激動不已,女孩的心事我就要猜呀就要猜~~

  你再看看現在的你吧,崩潰后的你,撒過潑得你,失去尊嚴的你人格被踐踏在泥巴里的你吧!

  你涕泗橫流,披頭散髮(因為你剛剛就着他的衣領聲嘶力竭地哭訴過),你的眼窩深陷,因為哭多了腫的就像金魚!你面黃肌瘦,因為你沒心情去美容院更不會每天哭完做面膜。胡亂穿幾件衣服上身,只要暖和就行,哪管過搭配。你一張口就是聲討他:為什麼你說過愛我就不算了,為什麼你要傷害我,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怨婦瓊瑤戲再次上演)

  啊,對了,你還借酒澆愁,然後醉了打電話給他,語無倫次,大哭大叫。你天天對他圍追堵截,他下班后在門口遇見你,或是到家后你從樓梯后閃出來:

  一襲黑衣,披頭散髮,臉色青黃,滿身怨氣,緩緩轉過身來······哇,有鬼啊!

  你還高貴嗎?你還美麗嗎?你還知性嗎?你還溫柔嗎?你還神秘嗎?你還·····

  下面為大家解答一個千古疑問:他當初那麼愛我,為啥現在就不愛我了捏?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瞬間瓊瑤戲女主角附身)

  請看上面那N種的‘比如’——

  這是你當初吸引他的東西,他在你身上寄託了一切美好和幸福的希望。所以他對你上演新時代二十四孝,送花送禮送情書,演痴情大戲給你解悶,誓言一套套隨口就來,當然他非常真誠,認為雷公批一萬次也批不到他身上來!

  他哪知道心中的仙女搖身化為眼前的女鬼怨婦?此時他只恨自己瞎了眼!他憑什麼還要愛你?他以後成為天打雷劈的男主人公哪!

  男人理性的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人生,愛情不過是一部分。你哭也罷那也好都不能叫他動搖,所謂郎心似鐵,當如此也。

  何止郎心似鐵呢?這世上還有一種女人,在他們的人生中,要思考的東西很多。愛情只佔一部分。當然如果問男人們,他們都會答:這樣的女人太可怕,我們都愛痴情女!

  而現實中的她們,如果遇上了她們,卻無一例外,在劫難逃。

  武則天出家為尼李治仍放不下,鄧文迪跌破所有人的眼睛擊敗無數名門千金和美女嫁給了默多克,河東獅柳氏的老公雖是名門公子卻一生都沒有納妾。隔壁女人的帥老公對她風雨無阻呵護備至。

  因為她們溫柔的外表下,猶如鐵般堅硬的心。即算愛,也保留獨立的自我。不會作,不作潑,不會鑽牛角尖,不會歇斯底里。當一個女人,既富有魅力,又進退適度,既重情,又豁達。雖愛卻不粘,獨立又關切。誰不愛?

  況且,這樣的女人,早明白幸福來自於豐富而充實的內心,不是僅靠男人的愛來填滿和證明,又知道要適應緣分的來和去。

  你愛或不愛,我都在這裡。我的存在價值不是來自於你是否愛我。

  自信而獨立的美,才能贏得被尊重的愛。

  所以,當愛變淡,情已散,就擦乾眼淚迎接陽光吧。令你獲得真正幸福的秘訣是:妾心似鐵。

  木葉子。

您正在瀏覽: 妾心似鐵
網友評論
妾心似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