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生命旅程里的心情驛站

生命旅程里的心情驛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生命旅程里的心情驛站 標籤:傾聽生命 感恩的心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春天的花謝了,夏天裡青翠欲滴的草木泛黃了,秋天的果實卻熟了;多變的是風景,不變的是心情……默然中,面對電腦顯示器,想着已經關閉的醫學博客,帶着傷感的情懷忍不住問自己,生命旅程里,永遠不會關閉的心情驛站是什麼?是自己用純潔的心敲打出來的文字——彼此不離不棄的文字……

  文字,像一葉孤獨的小舟,從寧靜的湖面一劃而過,帶走了那些無奈的愁緒,留下的,唯有一道道越來越淡的痕迹;文字,又像一首優美的經典老歌,用風花雪月的詩句記錄下生氣蓬勃的青春,為暮年時留下美好的回憶;文字,是一個忠實的朋友,陪我憂愁,陪我歡喜;文字,又是一個小小的數碼相機,記錄下生命旅程里的點點滴滴……

  我的生命旅程里,有恰同學少年時的書生意氣;有畢業時離開校園,在黎明獨自一人背着行囊時的黯然神傷和深深的嘆息;有參加工作后對前途的迷惘,也有堅持不懈的努力;有遭遇劫難時無助的眼神,也有取得成績時的愜意。茫茫人海中,有很多相遇:有的與我擦肩而過,不知道如今漂泊在哪裡;有的曾經和我走過一段浪漫卻又極其短暫的日子,卻是曇花一現,過眼雲煙,永遠離我遠去;有的卻留下來陪我過着平凡的生活,一起看日出日落,一起看綿綿細雨,一起聽風的呢喃,一起欣賞花香鳥語!——每一段日子,都值得惦記;那些曾經閃光的日子,更值得珍惜。當時空變換,歲月逝去,用文字留下來的美好記憶,無與倫比……

  時至今日,在無聲無息里,秋風漸漸吹黃了樹葉,也漸漸吹乾了小溪。然而,待到明年春暖花開后,甘霖降臨時,生機盎然的青山依舊,碧波蕩漾的溪水仍然奔流不息——讓所有的不悅隨風飄散,把那分分秒秒的快樂銘記;每天堅持進步一點點,永不停步,不斷超越自己。醫學博客在一夜之間悄然離去,沒有留下別的,只留下一絲惋惜——但是,博客雖然關閉,卻關閉不了執著的信念,更關閉不了良好的心態和自強不息。而自己在鍵盤上敲打出來調整心態的文字,是生命旅程里的心情驛站,永永遠遠不會關閉!

  為了保持心地的純潔善良,用宛如涓涓流水的文字讓心接受洗禮;為了做最強的自己,用文字磨礪出有利於成功的良好情緒;為了描繪多姿多彩的不悔人生,用文字珍藏生命中的美麗。

  但願,心愛的文字,我生命旅程里的心情驛站,不再受時間或地域的限制,隨時隨地,陪我度過每一個春夏秋冬,再也不分離……

  二零一二年九月十五日作

您正在瀏覽: 生命旅程里的心情驛站
網友評論
生命旅程里的心情驛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