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夜清涼,從指尖上流淌

夜清涼,從指尖上流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夜清涼,從指尖上流淌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忽晴,忽雨。3月的天氣沉悶的只剩下了呼吸。

  偶爾我會聞到一股久違的花香,滲着澀澀的味道充斥着嗅覺,那一刻,我突然覺得身體里所有的組織細胞嵌着每個神經元劇烈的疼痛,我知道,我不是過敏了,而是我的體內在極力的排斥着塵世的紛擾!

  在這些雨季垂憐的日子裡,我親手將我灰色的瞳孔帶上了有色眼睛,杜絕那些在眼前肆無忌憚、或驕或傲、或喜或悲的視線,我不討厭,卻一直想逃。

  為什麼許嵩的歌繞着我的思緒兜轉不清,這個不羈的少年究竟帶給我多少信念,是的,我倉惶着放縱,學着將所以的期待消毀,回過頭來,卻發現我一直在原地打轉,一步都未曾離開。

  櫻花開了,開的燦爛。

  鳥鳴一直劃過天際,天幕在黑壓壓的烏雲里露出了清藍的端倪,一束小小的金色光線投射下來,路過我獃滯的身影,交接在地面的青苔上,有暗香滑過。為什麼有些人有些事就這樣匆匆忙忙帶過了,隱秘的讓人察覺不到它來時的痕迹。

  記憶開始上映,不記得當年有多少個陽光瀰漫的午後,我的那些真摯、單純的朋友和着爽朗的節拍,一起手牽手,在那個被允許放縱的年代里肆意的歡笑,我們依偎着夢想,擱淺着寂寞,風塵僕僕的沖向了那個叫作繼續青春的舞台。

  佇立在窗檯,映在窗玻璃上的是我清晰的臉的輪廓,那是一張被歲月斑駁了容顏的臉,在本該快樂的年度里卻早早的承載了這個年度里不該有的成熟。

  依舊又那麼些時刻,在夜半時醒來,極力張開雙眼,想要看清些什麼,可是夜色凝重,註定了一切都是徒勞,終究什麼也沒有看見,也許我並沒有發現,從那個時候開始,我的瞳孔里多了一份冷漠,少了一份清純。我不想極力的去反駁什麼,塵世複雜,我真的厭倦。我真的希望一直就這樣;不想、不念、不貪戀。簡簡單單的生活,不需要那麼多的評論。

  繁花似錦我寫不夠,記憶成傷祭哀愁,請允許我塵埃落定,用沉默緬懷過去!

您正在瀏覽: 夜清涼,從指尖上流淌
網友評論
夜清涼,從指尖上流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