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現在外面起風了,而我卻無從追朔風的源頭。

  在世界的另一邊,你可安好?

  ————題記

  坐在椅子上,抬起頭便是窗。窗外,傍晚的黃昏,夕陽的柔情無限好。

  我望着天邊的夕陽發獃,腦海里重複着你那天的話:“雨,今天我看見一對老夫妻在黃昏下牽着手散步,那時候我想,要是我們也能這樣該多好呀。最重要的不是年輕時轟轟烈烈的愛情,而是能在年老時牽手漫步夕陽下。”

  我悄悄在心裡感動着,卻只是淡淡地會回了一句:嗯。

  此刻,外面起風了,我靜靜地坐着,享受這風給我帶來的溫暖與思念。

  風,撩起了我的劉海,甜甜微笑着,心裡傻傻地想着:也許是風在想雨了呢。

  整個黃昏沉浸在一種不可名狀的溫馨中,細細斟酌,總能感受到涼爽而又溫暖的空氣,在不經意間,瀉出絲絲悲傷。我不可自拔地在這悲傷中越陷越深,你不喜歡你的女人是悲傷的,所以我忍住不掉淚。也怕,這風會把這訊息傳給你。

  雨是一個愛哭的女孩,卻從來不在別人面前哭。每次,都是風吹乾了雨的眼淚。有風在,雨就能夠有真正的快樂。

  傻瓜呀傻瓜,有雨的時候就有風,不是么?怕什麼呢,風和雨會永遠在一起的,

  乖乖,收起悲傷,勾起嘴角,釋懷一笑。

  風,你也要快樂。好嗎?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