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飄渺的雲飄渺的雨

飄渺的雲飄渺的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縹緲的雲縹緲的雨

  你掉過頭好久好久了,時至今日我卻回不了頭,忙碌的日子也許忘卻了許多許多事,可夜靜的時候,看着窗外的月,或聽着窗外的雨,或者不定什麼時候,你就跳了出來,佔據了我所有的思維。

  我無法逃離那些有淚有笑的日子,心中的滋味無法言喻,你走了,我也空了!曾經去過的地方成了我無法忍受的痛,知道你在城市的那頭,我卻無法走近,知道你在天涯的一角,我也無力按下簡簡單單的幾個數字把距離拉近,咫尺終隔成千山萬水。

  月前的痴話,雨種的浪漫,渭河灞橋邊的細柳成了有苦有甜的書簡。月下,我在極其凄冷的回憶中讓感情任意宰割;雨中,我依然任由雨淋濕我的頭髮和茫然的心;灞河的柳樹下,我任柳絮似雲般撲簌我不知何時濕潤的眼睛;渭水邊,我聽見我們曾經的言語,聞到荷花的氣息隨着渭水東去不回;樂游原上,我看盡櫻花零落成泥,桃花成蹊而不知人何去無力再笑東風。

  我怕靜下來,靜下的時候,我管不住自己要和你的靈魂接觸,你如山澗里的清泉,清瑩透明的像你眼睛,你更像山巔上空飄渺的雲,縹緲的雨,我怎麼也拉不住你的手,心太疲倦了,我卻停不了腳步!多少年了,我能泯滅自己卻泯滅不了我的心!我翻着記憶里的殘片,在凄清的月光下,如今的我竟然有了恐懼,慢慢把自己留在窗外月光下孤立起來了,有時竟然有頗深的疼痛和苦楚,直到不知什麼時候便把自己偏到夢中去了,有時竟會看到你的影子,還有你燦爛的笑。

  夢醒了,才知道世界很冷,一切又回到冰冷的原點。

  時間久了,我孤寂成了空曠的戈壁,你猶如我上空飄渺的雲和飄渺的雨。我想象你雲般的身影,飄逸在霞光里,行走在月光下,繚繞在山巔和溪水旁!我想象你雨一樣的面紗,可以擁抱千山萬水,唯獨來不到空曠的戈壁,我身邊只有稀稀娑娑幾乎見不到的綠色,我只可以遠遠的看着,不等你的腳步走近,風卻帶走了一切,我曾想托風帶話給你,可它來去無形,我曾夢想它會把我拋向你的懷抱,可它從不曾駐足,也聽不見聲音!

  我無奈我只是一粒戈壁中的沙,我只能在想像的長河裡、歷史的記憶里和你奇遇,灼熱的陽光陰魂不散,讓我愈發貧瘠,我只有在月夜裡翻那些回憶,豐富我自己。我走不出我自己,我期待某年某月,你會不期而至,讓我的身邊有些許綠洲,綠色的葉子上會有你的幾滴清露,我也知足了。

  有人說雪是雨的精魂,所以我便期待冬天,我不怕心已結冰,我只期待冬天,我只是大漠里的一粒沙,我想擁抱你,我卻怕你融化在我的手心,只想你精魂的腳步不要太匆匆,可是在我的大漠里,可憐的連雪也不曾有過!

  我喜歡上了酒,我不怕別人說酒是懦弱的人或者是無用處的人用來壯膽的東西,我需要酒來救濟我失落了的心,我喜歡美好的回憶,我不怕它有毒,也不怕它會把自己弄得衰弱,我需要回憶來取暖,儘管他不停的蠶食着我,可我寧願用它來暖我冰冷的心!我也喜歡上了煙,我不恐懼它剝奪我的健康,煙霧繚繞中,我能走近你的身邊,和你用痴言瘋語神交。

  沒你的日子,我找不到詩的感覺,搜腸刮肚也填不了幾片詞,繁雜的心裡,滿是思念,卻也寫不出歌賦散文,寫了,雜亂無章,我自己也不知道寫到底算是詩,是詞,是賦,可能都是些夢中的呢喃的句子,思念已讓我感到疲憊、乏力!

  你是縹緲的雲也是縹緲的雨,遠遠看着,卻無法走近,只能在空虛的的無夢的夢裡,任感情任意宰割!有時陷在連夢近乎都要破滅的哀愁中無力自拔。我懼怕孤獨,怕把自己置身於月下的孤獨。怕想起月下推杯置酒,有淚有笑靈犀相通的日子;怕想起西窗雨夜淡墨譜生綃,換宮有移商的歲月。你遠去的日子裡就連葉落的聲音都會使我感到莫名其妙的痛。

  你是那縹緲的雲,是那縹緲的雨,繞在我的靈魂深處,走不近,也拋不開,使我貧瘠,也使我富足。使我孤獨寂寞,也使我有淚有笑。

  你是那縹緲的雲,是那縹緲的雨,雖然腳步走不近,可我喜歡被你精魂包圍的感覺,我更喜歡在你的雨中散步,被你淋濕……..。

  作於2008年6月30日

您正在瀏覽: 飄渺的雲飄渺的雨
網友評論
飄渺的雲飄渺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