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其實我和她不是戀人

其實我和她不是戀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5月1日,趕去南京,參加朋友婚禮。沒有火車站的關係,只能去擠航空的趟,於是買了晚上10點從長沙去南京的機票。

  沒什麼準備,一個皮包,簡簡單單的出發。

  碰到了她的妹妹,她翻出她妹妹手機中摩天輪的照片給我看,上面寫着“仰望着摩天輪的人,就是在仰望幸福”,於是,在下午的時候,在她為我準備的送別中,加了這麼一道程序——去看摩天輪。

  車停在了摩天輪的對面,下人行通道的時候,她說她想吃臭豆腐了,我說去吧。就這樣,很滑稽的兩個人,拿着臭豆腐,穿過了那條臭臭的人行通道。現在想想,樣子還是很怪。出人行通道的時候,迎面來了一個滿身飄着香水味的女人,好像要把她渾身的香味都充斥到整個過道,我只能捂着鼻子,因為我還是習慣通道的味道。她奴奴嘴,丟下一句“不是什麼好鳥”,拉着我出了通道。

  離摩天輪還有段距離,她跟我聊起了她的大學生活,其實不能算她的,應該是幾個很豪放和狂野女人的。

  站到摩天輪樓下面的時候,佇在了那裡,因為我們實在不能確定它是否在活着。

  開了電梯,按了去頂樓的按鈕,就這樣很直接的就到了摩天輪的下面。我只是咧着嘴,試着找尋那種幸福的感覺。

  進了摩天輪,她平常的勇敢好像一下被忘記到了地面。我甚至連晃動一下的權力都沒有了。上升的過程中,兩個人都看着窗外,說著兩個人的話。快到至高點時,她好像恢復了點勇敢的記憶,以至於她看到下面稀稀拉拉的坐艙里,竟然有幾對情侶在瘋狂的親吻。然後她在那邊好像很興奮的樣子,我想那些人至少那時候是幸福的。我說:“我們是不是也來這麼一下,好不枉坐這個摩天輪?”剩下的就是充斥着整個坐艙傻極的笑聲。我其實我感覺我當時也是幸福的,至少沒想起什麼。下降的時候我懶洋洋的趴在那裡,看着體育館前竟然有類似卡丁車的東西,我的興奮點好像被一下引爆,但是她只是冷冷說句不好玩,然後我執拗,她說我在旁邊看,你自己去玩。於是下了摩天輪直接下了樓。我說:“我去機場吧,時候不早了。”“我們走走吧?”她說,於是我和她就走走。

  話題好像越說越離譜了,只能笑着過了馬路,她說我帶你去吃元祖蛋糕吧。然後像個專家一樣的跟我闡釋元祖蛋糕店的故事,直到到了元祖,她嘴巴才停住。忘記點的是什麼蛋糕,只知道彼此交換了一塊給對方,味道我也忘記了,只是蛋糕的外形實在太漂亮了。整個元祖蛋糕店裡面只有那麼一張簡單的玻璃桌,兩把椅子,也只有我和她那麼神經的人,坐在裡面看別人買蛋糕。

  她包了一輛出租車,送我去機場,我也在這裡看到了她和出租司機那討價還價的水平。車沒到之前,一個不像乞丐的人,我實在不想把她定義成為乞丐,因為實在她和乞丐的穿着沒什麼聯繫,並且她還絮絮叨叨的講她在長沙的種種不順,種種倒霉。我沒怎麼搭理那人,她倒是把身上的零錢給她,讓她吃個飽飯,然後打110,回家。然後她一直看着那人離去,諷刺的是不遠處她就開始向別人講述她不幸的故事。

  坐在出租車上,外面已經黑了,天上一輪圓圓的月亮,應該把它看成是幸福的象徵嗎?我們一起搖開車窗,然後開始對着窗外唱歌,唱我們在路上聽到的每一首歌,後來我感覺累了,竟然依偎在了她的肩上。也不記得我說錯了什麼話,還被她輕輕拍打着我的臉。

  出租車走在那些幾乎看不到路燈的地方,弄懂了原因,也弄懂了她為什麼能和司機那麼快講好價錢。到了機場的時候,她沒進去,我說擁抱一下,然後就擁抱了。其實我應該擁抱久一點的,這樣至少記得更多的東西。

  她進車租車的時候,我只要求了一件事,走機場高速,我把車錢給她出了,因為也只是多10塊錢的事情。她答應了走機場高速,但是卻不答應我付錢。我執拗不過,其實我很少執拗過她。心情不好的時候,和她一起,只能急轉90度立馬心情好起來,不然,我還要拖着我的心情,去安慰她的心情,挺麻煩一事。她到家的時候,給我打了電話,我估計她是被我之前要求她走機場高速的電話給催煩了。

  飛機到了南京,我就一直給她打電話,我突然覺得,離開她,哪怕一會,我都不習慣,並且很不習慣。

  這種不習慣,有點像幽靈。幾乎我在外面的每天電話都不斷,吃飯,睡覺,喝酒,打檯球的時候,總能接到她的電話,她,也不習慣。

  其實我和她不是戀人。

您正在瀏覽: 其實我和她不是戀人
網友評論
其實我和她不是戀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