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世上若無南北路,此生可免別離苦

世上若無南北路,此生可免別離苦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突然想去看場電影,想,便去了。心有所思,心有所慮,但眼始終沒有離開過寬大的銀幕,身邊卻都是空着的位子,自己卻成了這電影孤單的觀眾。

  影院出來以至凌晨,天混沌一片,放眼望去只有點點昏暗的光點綴着這個城市。路燈下,被拉長的影子漸漸模糊,又一次清晰后又被拉長,就這樣反覆着,形單影隻。那萬千的思緒悄然間湧上心頭,不知道是不是走反了方向,也看不清路的盡頭是哪兒!

  在這個城市有多少懷揣夢想的人兒,此時都已鼾然入睡,在夢中享受着幸福的味道,享受着功成名就的興奮,雖然那只是夢,夢醒后依然要順着那條沒有方向,沒有路標的路,也許連路燈都沒有,只能在摸索中前行,而我很不幸的連這其中的一份子都算不上。

  面對着城市交錯的十字路口,我只有迷茫的份,也許是記住了不該記住的,也許是被無形的思緒牢牢捆綁,今夜註定無眠,今生也註定了不會在平靜中消亡,可此時卻無法釋懷。我怕被束縛,渴望自由,但越是怕,就越不能自己,越是渴望就越是離自己而去。

  我希望在黎明破曉之前,讓心去感受,去試探,去觸及黑暗。可心實在太小了,人們也許都誤解了心的功能,除了像身體輸送血液,它本不負責其它事物,可往往被我們附加了許多的債務,於是小小的心竟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即便它累了也無處抱怨,無處訴說,只能默默付出。人還在為自己的風華正茂沾沾自喜,以青春為資本不顧一切的追趕時間時,心卻老了。

  想想自己,又是不是把許多事想的都太過複雜,把太過複雜的事又刻意去銘記。不該經歷的,不該明白的,不該做的都被不知深淺的觸及,之後又不知該怎麼收場,一次次抉擇,卻一次次受傷,最後留下的只有感慨與無奈!那被牽絆過,留下無數記憶的人,最終在不知所措中被流放。那個位子從此便空着,從此不再有人問及,也許會永遠的空着,不要再擠進過多的塵埃。

  希望在某一天,一切都遠去的時候,自己獨自在陰暗的角落平靜的消亡,不帶走一切,不留下一切,也不為任何人帶去那空着的位子!

  原創散文

您正在瀏覽: 世上若無南北路,此生可免別離苦
網友評論
世上若無南北路,此生可免別離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