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如夢令十五闕回憶童年

如夢令十五闕回憶童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如夢令十五闕回憶童年 標籤:萬曆十五年 童年的秘密 童年

  冬夜大雪紛飛,房樹河路蓋被。摸爬滾打嬉戲,急急雪人巧堆。不冷,不累,遍身呼呼冒氣。

  記憶兒時晨讀,搖頭晃腦似儒。有口無心瞎背,似模似樣咋呼。有趣,有趣,忍俊不禁笑出。

  相互交頭接耳,紛紛竊竊私語。嘀嘀咕咕爭論,忘卻課堂秩序。一十,一五,全班起立受處。

  小雞小鴨可愛,咬我把你腳踹。偷偷捉入懷中,惡狀水淹土埋。你再,你再,看你還能作怪?

  好奇刨根問底,屢屢糾纏不休。講者無奈敷衍,胡編亂造封口。莫走,莫走,再來一個罷手。

  奇聞異事打探,東西說長道短。最愛神話童話,逗趣瞎扯胡編。老人,小孩,同樂開心漫談。

  美味食品好吃,可惜牆上高懸。層層摞起板凳,摘星就得登天。倒霉,可憐,屁股摔成八瓣。

  楊柳青青柔弱,折枝擰成空管。含嘴嘟嘟吹吹,想象喇叭震天。好玩,好玩,院里狼藉如翻。

  橫平豎直撇捺,低頭撅腚拿架。鉛筆浪費幾支,鍊字寫文作畫。好好,歹歹,滿頭大汗直罵。

  下河撈魚摸蝦,池灣青蛙蛤蟆。用力摳掏螃蟹,反被凶神緊夾。咧嘴,呲牙,疼的甩手汗下。

  人小鬼大小孩,男女兩小無猜。時時卿卿我我,假充恩恩愛愛。你嫁,我娶,憨憨痴痴獃呆。

  毛手毛腳剃頭,發推不靈直夾。起身圍布逃跑,追追逐逐沒法。嘻嘻,哈哈,痒痒疼痛害怕。

  時時大雨傾盆,風伴閃電嚇人。粘泥爛漿難走,跌跌撞撞滿身。英雄,壞蛋,鹿死誰手要分。

  鄰家大娘疼愛,瓜果兩家平分。進門疾如旋風,施禮趴地平身。委屈,淚奔,鼻涕口水袖吞。

  廣播本台小雞,看報人怎倒立?聽我奇談怪論,打敗千個皇帝。偷笑,竊喜,臭孩你懂破屁?

您正在瀏覽: 如夢令十五闕回憶童年
網友評論
如夢令十五闕回憶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