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天是周末,懶懶的睡了個自然醒,簡單的生活沒有可以讓我可以分心的,漸漸的被這種日子陶醉了。但是偶爾會有朋友或者同學提醒我,你不夠成熟,是啊!其實我一點都沒有意識到自己不成熟。當被人說到自己不成熟的時候,我心裡感覺怪怪的。我個人認為成熟是個很朦朧的概念,沒有仔細評價過自己是不是夠成熟了。偶爾想起認識的這些人,誰成熟呢?

  今天的陽光很強,也許是很久沒有被它曬了,也許自己本來就怕曬不知道,晚上洗澡發現自己好像很紅,仔細一看原來是晒傷了。哎!看着自己想起朋友說我的話,你太不成熟了,我仔細打量自己。和大學里的髮型一樣,穿着也沒有多大變化,是不是在別人眼裡你還是個學生呢?還是你本來就不成熟,或者你就是成熟了,也會被別人誤解你不成熟呢。這個問題就像一隻無頭的蒼蠅在我耳邊嗡嗡的叫,我真想一下子打死它,讓自己成熟起來。也許朋友說的對,言行,舉止你不想成熟了。心裡肯定也是不成熟,我承認有時候自己是有些不成熟的想法在腦子裡閃現。

  偶爾間發現別人看我的眼光我是很在乎的,從前用過的簽名,覺得好像不是和我,(穿自己的鞋,走自己的路。)

  南方的空氣濕潤裡帶着一股成熟的菜籽的味道,幾位老伯再用類似扁擔的工具抽打着油菜,噼里啪啦的油菜籽,濺落到一張張白色的大布上,一陣微風吹過,嗅到河面上的魚腥味是那麼熟悉,小時候和哥哥下網捉魚的情景浮現在眼前。捉住魚的喜悅,我想就和那幾位老伯收穫菜籽的感覺相差無幾吧。

  每當朋友提竿時,我們都注視着那個浮動的魚漂,抖動幾下便是一個迅速的提竿,空中的鯽魚奮力的抖動着身體,但已經晚了。也許就是這段時間灼傷的我,釣魚的時候沒感覺到陽光的強烈。水草中不時有跳動的魚,青蛙更是討厭,沒事就在水草上跳來跳去的,膽小的魚都跑了。

  凝視着沒有動靜的水面,心思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也許是身在異鄉,也許是該給媽媽打個電話了。提筆時已經深夜,恐怕媽媽已經入睡了,聽着這首百聽不厭的世上只有媽媽好,竟不知道自己再往下應該抒發一下自己的那些情感。想起媽媽的安慰,想起媽媽做的佳肴。偶爾午飯的時候會想起媽媽包的水餃,真想美美的吃上兩碗。

  時間讓親情,友情更加濃厚。偶爾會受到朋友的短信,那種味道一下子就充滿了整個大腦,停下手中的工作。急忙回復過去,相互之間的問候,竟是那樣的溫暖。我想你也是這樣吧!我在等你的短信嗷!

您正在瀏覽: 偶爾
網友評論
偶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