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思 念

思 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天暗了,起風了,布滿彩燈的街上把皎潔的明月映照的昏暗不明,寥寥可數的星星孤零零的獨倚在那裡,整個月夜顯得格外凄涼,沒有那種自然的凄美。此時,我撫着額頭向窗外凝望,想起在家鄉的情景……

  同樣是盛夏之夜,皎潔的月光籠罩着整個院子,撒滿天空的明星眨着會說話的眼睛。我和弟弟偎依在母親身旁,院子里顯得格外清涼,絕無悶熱之感。我抬頭望着天空,幻想着星河的故事。這時弟弟開口說:“我給你們說幾個歇後語吧”!

  說罷,張口就來個:“十五個吊桶打水——?”。

  我和母親異口同聲的說:“七上八下”。

  他不假思索地又說了一個:“泥菩薩過江——?”。

  這次母親眼急口快搶先說:“自身難保”。

  我急了,便說:“太簡單了,來點複雜的”。

  說罷,又來個:“老鼠跑到風箱里——?”。

  這回我搶先了一步:“兩頭受氣”。

  那:“外甥打燈籠——?”。

  答:“照舊(舅)”。

  問:“唐僧念經——?”。

  答:“一本正經”。

  霎時,寂靜得無聊,我說你怎不說了。他卻露出一臉神秘的笑,隨後就說:“豬八戒照鏡子——?”。

  母親說:“裡外不是人”。

  我答:“嗅美”。

  這時,他指着我哈哈大笑,並說:“你頭上還扎朵花,真是“豬八戒的徒弟——嗅美”。我一聽就急,跟他吵鬧了起來。雖然有母親這位調解員在中間擋着,也止不住這場激烈的爭吵比賽,慢慢,吵累了,鬧夠了,院子又恢復了剛才的平靜。突然,母親說:“不知你父親現在怎麼樣了,在做什麼……”?剎那間,院子有平靜恢復到剛才的寂靜。弟弟凝思不語,我再次抬頭望着星月,迎着迷人的月色,和着蟬兒清翠的歌聲,感覺到了夜色的凄美……

  呼……,一陣風而過,細沙迷住了我的眼睛,打斷了我美好的回憶,蹂蹂眼睛再次向窗外看,依舊是無限的凄涼……

  此時,窗外絲雨綿綿,幾度涼風不時迎面撲來,整個大街都很清靜,我坐在屋裡拿了一本《冰心作品集》靜靜地看着,不時還朝窗外瞅上幾眼。

  “叮鈴鈴……”,電話響了,我立刻接起電話,是外婆打來的。在電話里得知外公不舒服,頭暈,胃病又犯了,我不禁變得憂傷。被擾亂的思緒也無心再靜坐閱讀了。有時真得恨自己一切都無能為力,愛莫能助;有時恨不得什麼都不懂的我立刻變成名醫,趕走那貼在人身上的病魔。

  我希望我的外公、外婆都健康長壽,安度晚年。而此時,他們還在為兒女們操心。想想北京的爺爺奶奶們大部分富有,無事天天早起鍛煉,無憂無慮,還在一起唱歌,踢毽子,彷彿又回到了快樂的童年,每個人臉上都掛着幸福快樂的笑容。而且北京每一個社區還有專設公園,早晚空氣清涼,綠草花葉都非常惹人愛,還有供鍛煉的設備,他們的身體都很硬朗,七十多歲的老人騎自行車一點也不寒糊。家鄉除綠葉空氣外其它一無所有,農民整天辛苦的勞動,無事也就是睡午覺,幾個人在一起聊聊天。

  真心希望外公、外婆也能過上無憂無慮的生活,而現在我只能祝福他們,我要為他們向蒼天祈求,求蒼天賜予那些勞動人民“精神快樂”,身體健康,這樣才是公等的,那些勞動者才不會白負心血!

  再次祈求蒼天給我一個盡孝的機會,讓我遇見百年難見的流星,我要許願,為我的親人許願,許一個美好的願……

  2006年 京

  ※作者:秋思姞※

您正在瀏覽: 思 念
網友評論
思 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