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有夢才有遠方

有夢才有遠方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不論在哪個人生,哪條路,都鑲嵌着一個茫茫的夢,也因為有了夢,才有了理想,才有了為理想而奮鬥的人生之路,這構成了一種未知的生命。

  雪野茫茫,你知道一棵小草的夢嗎?在孤寂寒冷中,它懷抱一個信念取暖,等到春歸大地的時候,它就會以兩片綠葉問候春天,那兩片綠葉,就是曾經雪地下輕輕的夢囈。

  候鳥南飛,征途迢迢,它的夢呢?在遠方,在視野里,那是南方湛藍的大海,它很累很累,但依然往前奮飛,因為夢又賜給它另一雙翅膀。

  窗前拖腮凝思的少女,你是想做一朵雲的詩,還是作一隻蝴蝶的畫?

  風中奔跑的翩翩少年,你是想作一隻鷹,與天比高?還是作一條壯闊的河,為大地抒懷?

  我喜歡夢,夢讓我看到窗外的陽光,夢讓我看到天邊的彩霞,夢給我不變的召喚和步伐,夢引領我去追逐一個又一個目標。

  1952年,一個叫查克。貝瑞的美國青年,做了這麼一個夢:超越貝多芬!並把這個消息告訴柴可夫斯基。多年後,它成功了,成為搖滾音樂的奠基人之一。夢賦予他豪邁的宣言,夢也引領他走向光明大道。夢啟發了他的初心,他則用成功證實了夢的真實與壯美!沒有淚水的人,他的眼睛是乾涸的,沒有夢的人,他的夜晚是黑暗的。

  太陽總在有夢的地方升起,月亮總在有夢的地方朦膿。夢是永恆的微笑,是你的心靈永遠充滿激情,使你的雙眼永遠澄澈透亮。

  世界的萬花筒散發著誘人的清香,未來的天空傳來迷人的歌唱,我們整裝待發,用美夢打扮,從實幹開始。等我們抵達秋天的果園,輕輕擦去夏天留在我們臉上的汗水與塵埃,我們就可以聽見曾經對春天說的那句話:美夢成真!

  文/羅西

您正在瀏覽: 有夢才有遠方
網友評論
有夢才有遠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