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失落的秋天

失落的秋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窗外,綿綿細雨寫着秋的故事;寂寞的等,離愁的思,纏綿的戀,都在煙雨中朦朦朧的;我無心關注那些風花雪月的故事。關上門窗,也關上了紛擾的世界。獨自面對寂寞的牆,秋雨淅瀝瀝的澆在心坎上。輕輕打開扉頁,想尋覓一方清靜世界;紛擾的世界里,或許只有這裡才是心靈的家園,這裡才有顏如玉,也只有在這裡我才可以全身心放鬆。我喜歡詩歌的浪漫含蓄,也喜歡小說迭起的鋪陳,更喜歡散文的隨心揮灑;每每翻開扉頁,總會忘記時間,常因沉入書屋而忘了吃飯和工作。為此沒有少挨朋友們的抱怨。可今天怎麼也無法安靜的看書,不知是隔壁摔東西吵架的緣故,還是樓下孩子嬉戲的吵鬧聲,或許根本就是自己心不靜,情緒不由得煩躁起來。冷風陣陣吹斜窗外的雨絲,也吹亂我所有的思緒,我頭腦木木的,很想讓冰涼的雨澆在身上,讓頭腦好好清醒一下。

  走在冰冷的雨中,雨絲斜斜打在臉上、脖子里是絲絲的寒,我緊了緊披肩,漫步雨中,任冰涼冷卻紛亂的心,思緒無限。往事如幻燈片在腦海一一而過。今年曆經很多事情,有快樂也有辛酸,有收穫也有失落;忙忙碌碌的一晃就已是深秋。上半年忙着生意上的事情,收穫不大,可還要緊緊跟進;暑假陪同幾位老師走絲綢之路,沿途風光無限,感覺是收穫很多,可自己手筆停止未進;看老師們的大作層出迭起,精彩不斷,而我一直渾渾噩噩的夢遊,一直進入不了狀態。每每讀老師們發在博客的新文章,心彷彿被狠狠敲了一錘難受,我着急而無可奈何,思維已是枯竭期了,腦海一片空白。

  南方的秋季是美麗而綿長的。以往,總會為自己的心境塗鴉幾筆;或是相約朋友登高暢想;或者在天高雲淡的日子獨自到郊外的山坡靜坐隨想;也會拾起飄落的楓葉夾在書里,寫下日期,記錄心境,留作永恆的記憶;也會拍幾張頑皮的照片留存;殘花的辛酸、落葉的感傷、秋風的蕭瑟、秋日的絢麗,都會在文字里排拍隊。可今年這樣平淡的生活似乎都離我遠去了;我在忙些什麼呢?總結一下,好像一事無成,可又一刻也沒有閑下,人生不由多了份無奈,只有一片空白的記憶失落在長長歲月里。

  我在冷雨中慢慢的想着歲月的過往:這個細雨綿綿的秋天,你一直下一直下有些反常;這個綿綿細雨的秋季,我一直昏昏的睡,昏昏的睡,無法做,無法說,更無法寫;我失落的靈魂,在燦爛的歲月里失落了一個沒有記憶的季節。

  2011年10月13日凌晨於易安軒

您正在瀏覽: 失落的秋天
網友評論
失落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