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情 墳

情 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情墳

  作者:含勖

  選自《失落的美麗》第三部《分手》

  又是一個秋風蕭瑟的季節,枯葉隨風零落,枝上僅有的幾片,也在凄風中瑟瑟地抖着。

  此情此景,又讓我回憶起那些曾經的心痛不已。曾經的一切是那樣的美好、溫馨、幸福,怎能不讓我留戀和回憶?怎能不會在回憶之後深深的痛惜?因為曾經的美好,所以才會無比的珍惜;因為如此珍惜,所以才會心痛不已。

  多少次曾經的渴望,多少回曾經的夢想,多少年曾經的期待,在一個秋天,被無情的秋風用落葉徹底將一切埋葬。它埋葬了我的渴望,我的夢想,我的憧憬,我的一切的一切……一封封情書,一篇篇日記,化作片片飄零的黃葉,在秋風中散落着美麗,堆積着情墳。我用最後的幻想與渴望,書寫着銘文,親自把它埋在墳里。在這個原本收穫的季節,我沒有收穫到愛情,僅有的是自己用悲情刻畫的你的名字和樣子的一片秋葉。可是,秋風最終還是將它捲起,帶走了。我知道她要飛走了,要飛到一個沒有我的世界,什麼也不會阻止她的遠去,什麼也不會再留給我。

  我哭喊着質問秋風,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這樣對我?秋風沒有作答,只是更加的猛烈。我的歇斯底里,終於惹惱了秋風,並將用黃葉堆積的情墳連同我的銘文一起吹走了。我知道,我的世界徹底消失了你和關於你的一切,你的世界真的不會再有我。

  因錯過而傷感,因失去而痛惜。生命不可以重來,人世間沒有如果的事情可以重新開始。即便會有,如果可以,也只是傳說中的來世。但即便會有來世,下一個輪迴中也未必同時有着你與我。即使會有,我們還會認識嗎?我們是否會記起前世?

  有一種美麗叫凄美,有一種長久叫永恆。有些事不應再提,有些字不應再寫,有些話不應再說。提與不提,寫與不寫,說與不說,其實都一樣。一個人,把另一個人放在心中,也許會是幸福,也許會是永遠的傷痛。我把你放在心中,一放就是10多年。10多年的光陰歲月,10多年的記憶與傷痛,人生有多少10多年可以盡情的揮霍。在這10多年中,歲月伴隨回憶,回憶夾雜着幸福地苦澀,在我的生命中一點一滴的沉澱着。是愛,是痛,是恨,是牽挂,是思念……但最終沉積的還是深深地思念和牽挂。我的內心刻着你的名字,刻着你的樣子。那是我用真情和淚水一點一點的勾畫,用炙愛和痛苦一筆一筆憑記憶和感知去描摹的你。思念本身沒有錯,但錯的是不該用思念去痛苦。回憶,也是無法阻止的事情,但那美麗的往事勾起的卻是一痛再痛。曾經的美麗,如今早已經失落;曾經絢麗的愛情之花如今早已凋謝,它只會在記憶中綻放着,綻放着永遠的美麗,也永遠只綻放在記憶的靈魂里。

  是的,在這個秋季,我沒有收穫愛情,曾經的一切,都被埋葬在情墳里,最後被秋風帶走了。

  :

您正在瀏覽: 情 墳
網友評論
情 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