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夜韻之美,在於蕭蕭瑟瑟,凄凄楚楚,冷冷清清吧!

  華燈初上,夜色闌珊,城市的喧囂在這寂靜的長空彌散、消失。我想城市的夜晚在此刻最為安靜吧,靜的那麼深邃,那麼幽清,着實有些讓人迷失。夜晚的景色是如此的迷人,透過平靜的湖面,看那泛着點點星光的銀河,閃爍不斷,頓時迷濛,覺得此景有些凄清,難怪有人說美好的夜色能使人自醉不已。清風徐徐,盪動了我的銀河,如同光滑的鏡面漾起一絲絲漣漪,煞是好看。

  美麗的夜色總是讓我嚮往,尤是春雨剛過,整個世界都蘊藏些冷語,在山間,在林叢,在城市的街頭巷尾,更在我的房前屋后,時暖時寒,不斷更替,我把它比喻為春天裡的兩種表情或許更為恰當吧!有很多人把春天比作新生的娃娃臉,或哭或笑,總是讓人摸不着邊際。雨後的夜晚顯得格外空靜,連那常新的嫩葉在風中搖曳的聲響都能聽的如此清晰,如同風中的銀鈴——叮叮叮的,很是動聽。

  夏夜無眠,空氣中都散發著蟲鳴聲,這樣的夜晚可以說顯得格外嘈雜,細細聽來那嘈雜的背後似乎顯得井然有序,看似雜亂無章,實則暗藏玄妙。此時的蟲叫、蛙鳴以及知了的知知聲和着一起,像是在演奏一曲熱鬧的聲樂吧。

  秋風蕭瑟,落葉歸根。頹枯的大樹顯得有些蕭條,籍着微弱的燈光,看那稍稍有些干禿的枝幹掛着片許枯葉,在風中輕輕的搖曳,以及那滿地落葉,顯得有些傷感。葉落歸根。在這清靜的夜晚,最能惹起人們的鄉愁。所以古往今來的人們,在這個季節的夜晚都會泛起思鄉的情緒。秋天的夜晚是蕭瑟的、凄涼的、傷感的,每當此時我總會靜站窗前,默默的思念遠方的親人。

  對於冬日的夜晚來說,那是最美的,尤其是落雪時分。儘管有冷冽的寒風,刺骨的空氣,如有落雪,那麼一切便足夠了。雪落之時,飄飄洒洒,從哪無盡的長空,那棉厚的雲底送來,和着風,在天空飛舞。飛過山澗,越過林叢,飄散在整個世界,裝點這單調的夜色。給我一個冬天,我會在雪夜中漫步,細看這清純的世界,靜聽這飛雪獨舞的清幽,感悟這落雪之夜獨有的意境。

  夜韻無形,感於心間,就讓我靜靜的感受這美好的夜晚吧!

夜韻 範文推薦:

  • ·太原夜韻
  • ·原創:荷塘夜韻
  • 您正在瀏覽: 夜韻
    網友評論
    夜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