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穿花小品

穿花小品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此時,中心校區主樓南,道畔已是繁花如織。

  想前些日氣溫驟降,花兒們也該不知所措了,而那陰沉天氣凜冽風中的幾樹花紅恰似一團死氣中最鮮活的幾簇,鮮活了眼眸,也鮮活了心情。

  自花旁走過,也不知有意也無,花枝伸展開來,卻堪堪自頭頂伸出去、伸出去,就想要撫摸我蓬蓬的發,卻又怕驚着一顆不知怎樣的心。那樣的高度,不會觸到行人,卻令人眼裡心裡隱隱有着它,懷揣着一份念想,忍不住就像扯一枝把玩一番,那似乎被一隻只小手抓得緊緊的花瓣,層層疊疊,那樣的開放,恰恰是合了一個“綻”字。

  有細碎的早落的花瓣跌入柵欄外的小細流中,想起黛玉葬花來,想來她是對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才更護花,本該塵歸塵,土歸土,偏生有些不甘於此的,於是白白落入污水裡,也就被玷污了,好不可惜!然而,此時心境卻迥異於黛玉,不為傷感,更近於歡欣。

  打花下走過,沒有香氣沾襟,其實也不打緊,海棠不是也無香?此刻,陽光正燦燦,空氣里滿滿是晴朗舒爽的氣息,叫繁花們也染上一些吧。說是今年沒有春天,可我和着這一樹樹紛繁花朵,卻就把這當作是一日春光吧。

  前路不甚清晰,就像那曖昧陰天里纏綿的雨,挫折、困窘一如那陰雨天里的風、雷和閃電。但那粗春花總綻在那裡,即使直到零落成泥碾作塵,這一幕卻深刻腦海,給人以無限希望。忘了是在哪看到的,於絕望中出現的希望才彌足珍貴

  老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融融春光里的開始,嶄新得令人精神百倍。呼一口濁氣,吸一陣春息,振奮起一身的力量,就於這裡,開始新的征途吧!

您正在瀏覽: 穿花小品
網友評論
穿花小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