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山雨欲來風滿樓

山雨欲來風滿樓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天地間的疼痛,裹脅着一種力量。

  枝頭上的樹葉,揮舞着那些旗幡。

  共同的狂奔,都在釋疑着一種心態。

  是的,狂風大作,烏雲彌布,天地在一次次的憤怒中,說出了自己的那份心愿。

  所有的匆忙和比喻,就在瞬間到來,都在他和她、你和我的一次次猜測中赤裸和猙獰,放縱了許多種不曾想到過的事情。

  真的,山雨欲來風滿樓,叱吒與吶喊。

  到底是福音還是一句句的咒語?

  ——在你我的心目中點燃堆堆篝火。

  是啊,阿里巴巴的咒語還在嗎?

  ——那扇石洞大門還是緊緊地閉着。

  不錯,所有的事物,所有的夢想,所有的情感,所有的追求,所有的輝煌,所有的得失,所有的榮辱,所有的是非,所有的苦樂,所有的理念……在山雨和狂風的奔騰中無所顧及,勇往直前,向著那一片片荒野和田園,還有每一個城市與村莊,延續和肆虐着一個個衝擊與反叛,疼痛過後的思考與反省,就是為了那一句錚錚誓言和一根根被掩埋在泥土裡閃爍骨骼,與我們生活中一頁頁景象更加的日新月異。火熱的情懷,都沉沉墜落了。點點滴滴中,又多了他和她的夢想。

  栩栩的景象里,留痕着共同的得失。

  我和你,在一個個的只好中,重新組裝着自己的心愿,在那些痕影里感悟了生活的風情,還有那些來自春色里的創痛記憶。

  他和她,舉起了那一把把鋒利的犁耙,在土地的深處留戀着共同的願望,那就是更多的掠奪與榨取,餵養着許多美和丑。

  還想解釋和說明什麼,不必了。

  頷首着那一份份共同景象,喜悅。

  想得到什麼東西?只有更多的付出。

  於是,我就仰天長嘆着命中注定的那一次次辛勞,只好望着父母親的身影叮囑……

  我想,大自然的傑作,就是能夠給我們人類更多的收穫與感慨,在許多種傷痕纍纍之後,留痕着許多重新面對的感悟與一種更嶄新的命題,留下了一個個為什麼。

  於是,我把一個個的因為和所以包裝起來,在七彩的光景里舞蹈着生命的新生。

  於是,我在那一場風雨過後輕鬆了心地上的沉重,為那一片片的山水崇高敬禮。

  於是,我和你張開雙手,不,是帶着滿懷的憧憬,去迎接那一場場狂風和暴雨。

  ——每一天的陽光都是新的。

  ——每一片田野山岡都在變遷。

  離不開土地和山岡的我,把夢想,

  ——全都交給風雨所真切的那一次剪綵,在他和她的歌聲里留痕了一個個疼痛。

  春天裡的一切萬物都在日新月異中敘說著滿懷的心愿,都在他和她的辛勞里留下了一句句珍藏在田園和山野上的諾言。

  所有的人都說:田野就是我們的命根。

  所有的人都講:山岡就是我們的園地。

  而我卻說道:你們在侵害着田野山岡。

  於是,母親默默地走進了田野的裂縫間,去尋找那一顆顆正在抽芽疼痛的種子。

  於是,父親坦誠地站在山岡的額頭上,眺望着來自雲彩里的那隻飛翔着的老鷹。

  於是,我和你一起真實地撫慰着心靈深處的絞痛,在他和她的眼睛里吶喊呼籲。

  有多少畢竟,有多少也許,還有多少的因為所以,都給田野山岡留下許多創痛。

  土地的珍貴,土地的希冀,就在,

  ——轉眼間變成餐桌上一碟碟菜肴。

  雨後春筍的樓群,泛濫了許多夢想。

  在許多出其不意的交易中,苦澀春秋。

  殘缺的答案,在鈔票的招展中風光。

  田野的呻吟,得到的是一次次無奈與多彩的安慰,在他和她的遊戲中示威遊行。

  山岡的悲憤,在光禿禿的美學概念里辛酸了斧鋸的一聲聲歌唱,成為交易砝碼。

  所有的口號,都在地大物博里燭夢,都在光和水的美好記憶之中喝彩着得失。

  剪裁聲聲,預言了那位哲學家的話語。

  ——是的,別夢依稀咒世川。

  ——是呀,虎踞龍盤今勝昔。

  ——是啊,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山雨欲來風滿樓,我們的事業與目標追求,就在經幡旗語中高歌絕唱,就如那一位預言大師面對栩栩景色所說的那樣:

  ——讓風雨來得更猛烈一些吧……

您正在瀏覽: 山雨欲來風滿樓
網友評論
山雨欲來風滿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