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歲月粉飾你的唯美 .

歲月粉飾你的唯美 .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粉飾你的唯美 . 標籤:歲月神偷

  一邊喝着湯一邊看你的本子.

  我似乎已經進入了你的故事,穿梭在你的喜樂哀愁中,滔回滿身瓦礫,執着在你筆下的揮灑..

  想象你凄美落葉沉浮的肆意.....

  想象你在難過時揚起的嘴角.....

  想象你在快樂時交織的感嘆.....

  -題記.

  文/fole`s.29

  自從上次未能給你撐傘.作為一個男生,我總感到莫名的沮喪與失望,沮喪當時的遲鈍.

  你問了我3次,你不熱嗎 大大咧咧的我,哪管的了看不見太陽的悶熱.但遲遲我就沒反應的過來,我以為我比較敏捷,也不過如此,對自己好失望.

  從此無論晴天,陰天,我都隨身帶一把雨傘藏書包里,只是不想再錯過任何我該做的事...

  闖進我的生活,好似空中墜落的鴿子,紛飛的羽毛,無力的掙扎,印我的瞳孔,攝進我的心靈.無力而又美麗的出現了,成了我的知音.

  我也成了你的知音,你跟我講述你的故事.和你一起回眸你的往事,肆越的遊行於你的世界,你的悲傷猶如墨般,在我腦海中暈開,潑灑了好一片憂傷,凄涼而又唯美.你猶如萬縷千絲,隨風飄蕩,隨波逐流,我把自己想象成一團煙霧,在你周圍纏繞,迷漫,行雲流水般,輕如紙張,被你的凄美吹散,又被你的憔悴聚集。有時,聽到你開心的事,又如撥開雲霧般,見朝陽盡情揮灑,痴迷當你時清晰的瞳孔,淡煙清柳的眼神....

  但多數都是望穿秋水,都望不開你的心。你對我講述你的愛情史,有時你很輕鬆的告訴我你的大致過程,又很細膩的向我傾訴你的感受,但是過往煙事,又讓你在言語,吹的灰飛湮滅,不留一絲執着。如此的簡單敘述結果,想象不出你當時的心酸,體驗不到你當時的痛苦。

  終於你對我講起你最大的恐懼和心病,我為你無奈,也為我的無能為力無奈。我想繼續問下去時,字眼卻一直說不出來,欲怕你再次回憶往事,又添一分哀傷,只能欲言有止。

  我問,‘你不是悲劇的化身,為什麼悲劇總要在你身上詮釋’

  你說,你也想問天,為什麼這麼不公平,但是也只能勇敢面對,你說,你還沒那麼脆弱。

  我不知該往下言語什麼,只是高興了一時,半夾着一片擔心...

  我答應了你不在喝可樂,希望你答應我的也做到。

  ——2009.9

您正在瀏覽: 歲月粉飾你的唯美 .
網友評論
歲月粉飾你的唯美 .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