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和我的春天有個約會

我和我的春天有個約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和我的春天有個約會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我的中國夢

  春天是溫暖的,它的溫暖貼心、和煦、怡然;春天是美麗的,它的美麗清新、芬芳、鮮靚;春天是多變的,它的變在濕潤、明媚、爽朗中輕盈舞蹈…春天很多情,饋贈大地以馨香、給予萬物以希望,諦造生命以夢想!“一年之計在於春”,夏的醞釀,秋之豐碩,冬之儲藏,均要邀請春來剪綵,為幸福的滿漢全席盛宴擔當廚娘。

  我是自然中的一員,有期盼有夢想,也站在時間的肩頭,等待和自己的春天來一場約會,因為我愛春天!

  春天萌芽翡翠的綠色,把生命的夢喚醒,享受陽光雨露的洗禮,茵茵洒洒,譜寫綻放的序曲,宛如題跋導出舒緩有力的樂章。蝴蝶的追逐嘻戲,蜂兒的淺吟低唱,候鳥的輕躍漫舞,蟲蛙跌宕的幾部音響,都為這樂章的協奏增添立體動感的印像。

  春風是勤勞的耕耘者,它把蒲公英的種子和花粉移到該去的地方,為它們找一個新家,並在破土時讓興喜的表達一浪追逐一浪…看到荷花搖曳婀娜多姿的嫵媚,碧波的漣漪在歡聲笑語中蕩漾;瞧風箏的翅膀讓它們飛翔得多麼自由,雲海在它們的頭頂展示着藝術的抽象。它染出了萬紫千紅的韻律,它讓青竹柳枝炫耀自己的新裝。春讓風也有了曼妙與端莊!

  雨是春的精靈,讓生命澎湃,給大地梳妝,這時節春雨不再是天空的淚水,讓哀怨霉黯,使無奈惆悵。它是一個大師,畫秀美山川,喚嫩苗探望——層層疊疊的顏色,穿插得哪樣的別緻;千姿百態的妝扮,濃縮着各自存在的珍藏。春雨或寫意,或潑灑,或點綴,把生命的鏗鏘旋律描繪的如此輝煌。

  春天是如此的大氣磅礴,點燃希望,放飛夢想…我又想起你這一枚璀璨的葉子,彷彿萬花筒讓我看到存在的價值,乾枯后嫁接出的曙光。

  你是我的春天,眾生一樣,沒有高低貴賤的區別,沒有踐踏人的悲傷。有人可以信奉上帝,有人願意尊崇佛祖,我就欽佩你,把心鎖在我心上。我記得有位大師曾說過:“我們即是佛,佛也是我…”陽光下片片樹葉一個樣,我與你,便是春天和希望。

  對於天宇,我僅僅是個喜歡欣賞的過客;對於我而言,你是我生命里春天的車站,走了那麼多年,終於有了一次完美的約會。

您正在瀏覽: 我和我的春天有個約會
網友評論
我和我的春天有個約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