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元旦的昨天,一輛巴士,載着我的身,載着我的心,載着我的情。穿梭於天地之間,穿梭於崇山峻岭之間,穿梭於叢林亂石之中。窗外掠過一排排樹影,波動的空氣掀起了一陣陣風。身隨車而動,心隨風而飄,情隨心而奔。心歸心似箭情無限牽挂無限期盼。

  家一座樓,一磚一瓦編織的風雨屏障。

  曾經的青春歲月,蒼穹拋撒了多少煙雨,那一片屋檐編織了多少精美的水簾。水簾散去,簾后的點點滴滴,化作一朵朵記憶的浪花。家封印了那一抹抹記憶。

  曾經的青春歲月,有多少個如鉤亦如刀的月夜。那一片窗帘捧起那一抹清暉,撒向榻上酣睡之人,化作一個個兒時的夢。家收藏了那些月光所編織的夢。

  曾經的青春歲月,有多少場筵席。那一張餐桌,雙親的那兩雙筷子,為你淘盡餐桌之上的美味。家儲存了餐桌之上的那些氤氳。

  家一種友情見證你成長的點點滴滴默默的看着你笑默默的陪你垂淚默默包容你的一切

  家一種親情血脈相承骨肉相連

  家一份無私的愛可憐天下父母心寸草心焉能報得三春暉

  家一座封印記憶收藏夢儲存氤氳美味充盈情愛的特殊城堡。一個沒有時限的避風港灣。

  窗帘拾起那一縷晨曦,自己還沉醉於那溫暖的被窩,一縷關懷的目光,一雙沾滿慈愛的手,為你拉扯好那偏離的被子,為你撒下一身溫暖的種子。

  ———這就是那個可愛的人父母親

  廚房之中,一顆慈愛之心化作那鍋勺砰然作響的和諧之音化作那裊裊炊煙化作那撩人香氣化作那誘人的美食。守候在你床邊對你千呼萬喚一句平凡不需任何修辭卻情意無限的詞句:今天天冷多穿點。

  一年一季的風霜,年年歲歲歲歲年年終於染白了父母的雙鬢。歲月的年輪滾過父母的額間,留下了那淺淺的痕。一雙飽經滄桑的手,為你笨拙地整理着風衣背後划落的衣帶。背後哪一張笑意盈盈的面容,散發著最為和煦的陽光,直透心底。

  一張餐桌一雙筷子一份愛一份情淘盡所有美味,那份愛操縱着筷子偏離方向,讓你的碗里堆積猶如小山……

  一隻雞一隻鴨都背負着光榮的使命傳遞着那份濃濃的情養雞直待兒女歸來……

  只想在母親做飯的時候,陪着她,聽她嘮叨家常。替她洗洗筷子刷刷碗

  只想在天黑的時候,自己動手再動動菜刀切切紅薯回憶當初我和小妹貪戀晚上七點半的巴山劇場勤奮做家務趕時間電視一來就大呼小叫沉醉於電視偶爾被罵的有趣往事

  只想再看看樓上那些小妹種的花草,不禁莞爾曾幾何時那個可愛的母親一臉無辜的解釋不是我不幫你澆水實在太忙了。

  只想閑暇的時候淺淺的吟低低的唱常回家看看

  只想……追憶家中那些塵封的記憶。

  只想說一句爸媽你們保重身體。

  往事泯滅在歲月中,卻永恆的存在記憶的史冊中無論家裡的一切如何變化終究那顆父母慈愛心依舊當初。

  家道不盡訴不盡說不盡。

  只祝願身邊的每個人家庭和諧美滿萬事如意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