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小景

  張裕明是做計算機網絡工作的,也許是因為工作的緣故,張育明對於上網聊天情有獨鍾,晚上一下班就打開電腦,忙得不亦樂乎。由於張育明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網絡上,少了和妻子的交流,這使得備受冷落的妻子抱怨不止,常常和張育明打架嘔氣。張育明感覺對不起妻子,但又不願減少上網聊天的時間,在矛盾之餘他想出了一個辦法,那便是也給妻子買一台電腦,讓她也上網聊天,好排解因為無人交流的寂寞,

  這個辦法果然奏效,自從妻子上網聊天後再沒有煩惱過張育明。不過過了幾天後張育明卻更加煩惱了,因為妻子自從上網聊天後變得比自己還要痴迷,常常忘了做飯不說,更為嚴重的是和十幾個男網友打得水深火熱,還經常背着張育明互通電話。張育明是上網的老手,知道這預示着什麼。他用自己所學的網絡技術偷偷打開妻子的聊天記錄以及郵箱,發現妻子果然和這些網友關係很是密切,甚至說有些曖昧,尤其是一個南京的網友,還幾次邀請妻子到南京玩,言語之中儘是挑逗。張育明相信妻子是個端莊正經的女人,但他更是相信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還沒有幾個人經得住誘惑。張育明的工作有時需要出差,常常一走就是四五天,這使得張育明對妻子更加不放心,變得疑神疑鬼,還幾次因為妻子上網聊天的緣故和妻子吵架。但他又沒有抓住妻子和其他男人不正當交往的確鑿證據,在吵架之時也是佔盡下風。張育明認為自己要想個辦法阻止不該發生的事情發生。

  張育明在苦思幾天之後想出了一個辦法,那便是定製了某通訊公司的“定位服務”的業務款項。這項業務是這個通訊公司新近推出的服務項目,只要你繳納一定的服務費用,便可以隨時隨地知道某個手機用戶(當然,那個手機用戶也必須用的是此通訊公司的手機卡)所在的地理位置,而且這個通訊公司因為成熟地應用了衛星導航系統,所給出的地理方位較為精確,就是哪個城市哪條街道哪憧樓群哪憧樓多少層都能顯示出來。本來這項服務涉及泄漏手機用戶的個人隱私,但現在通訊公司競爭激烈,這個通訊公司又是剛剛組建,受到老牌通訊公司的排擠,為了吸引更多的用戶賺取更多的利潤,便冒着被用戶起訴的危險率先推出了這種服務。

  張育明定製了這種服務后,又買了一款新手機,以前些時候錯怪妻子道歉為由,把手機送給了妻子。自此,張育明就是在自己出差的時候也照樣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對妻子進行監控了。

  張育明一連幾次出差都沒有發現妻子有什麼不正常舉動,心裡竟然有一絲失望。這次他又出差,而且一出去就是一周。剛剛進第二天,他就通過定製的服務款項發現妻子到了南京。他連忙向老闆請了急假,買了飛機票就飛往南京。

  等到了晚上八點才到達南京,張育明又馬不停蹄,利用通訊公司所給出的信息,花了足足四個小時,終於找到了妻子所在的位置。張育明站在那扇門前側耳傾聽,聽見裡面傳來一個男人猥瑣的聲音:“我幾次邀請你來南京,你怎麼就不來呢,今晚你來了,我們終於可以……”接着就傳來男人女人的喘息聲以及悉悉索索的脫衣聲。

  張育明怒不可遏,剛想踢門而進,手機卻不是時候地響了起來。張育明看了看來電顯示,是家裡的固定電話打來的,剛接通后,裡面就傳來妻子的哭音:“老公,昨晚我出去買菜,你給我買的那款手機不小心丟掉了,我剛才才發現,我給撿到手機的人打電話他也不接……”

您正在瀏覽: 追蹤
網友評論
追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