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安靜是一種修養

安靜是一種修養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之心曠神怡,陶醉其中。

  可讀一篇經典散文,詞彙是那麼的優雅婉約,若熏了唐風,若聞了宋詞,若聽了元曲。文字是那麼的入情入理,使之感懷其中。收穫匪淺。

  可任寫一紙閑情素箋,信筆隨意,任其碎言碎語。可以寫感懷月下,可以敘感觸花情,可以述高山流水。是那樣的美不勝收,記錄下此時此刻的心情。( 文章閱讀網: )

  可信步走一段斜陽幽徑,任徑鋪滿落花,任徑落滿紅葉。是那麼的步履輕盈,任多情的晚風吹亂其秀髮,任賞路旁的幽草小花。使其心情是那麼的淡淡然。

  可靜靜的溪邊一坐,嗅花草熏香,聽潺潺流水,看粼粼波光,觀魚游淺底、蜻蜓戲水。掬一手驕陽藏袖,捧兩縷清風入懷。是那麼的寧靜,是那麼的享受,是那麼的美妙。

  二、

  安靜是一種修養,安靜不浮躁,不波動。安靜不考慮蠅頭小利,不考慮得失與否,不考慮頭上的光環是否燦爛。安靜不與人爭長論短。周國平的散文集:“人生最好的境界是豐富的安靜。安靜,是因為擺脫了外界虛名浮利的誘惑。豐富,是因為擁有了內在精神世界的寶藏。”所以,安靜不考慮虛名浮利,不沾染世俗之風。所以,安靜是豐富自己。不是物質的豐富,是內心的豐富,是精神的豐富。安靜她即質樸堅實,又淡雅清新。安靜她泰然處之,與自己的心靈對話,與自己的靈魂廝守。

  安靜,可以靜靜的反思自己走過的路,自己做過的事。有多少不足、有多少缺點。及時反省,及時總結,及時補救。 安靜,可以考慮自己應喜歡做的事,也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

  安靜就是活的寧靜、簡單、豐富、充實。安靜,不去考慮名譽,地位,權利,利益。如果,考慮這些,那將是浮躁,那將是波動。一旦失去,那將是空虛無比。

  安靜是一種歷練;安靜是一種內涵;安靜是一種深沉;安靜是一種品質;安靜是一種情懷;安靜是一種意識;安靜是一種姿態;安靜是一種靈魂深處的魅力。所以,安靜是一種修養。

  一個已剃,一個已嫁,無奈,是一種美;恨,也是一種美;遺憾,亦是一種美。喜歡這種美,也喜歡這美里的殘缺。就如林妹妹嫁不成寶玉,做不了黃臉婆,才有了這潔白如玉的愛,綿綿如絲的恨,殘缺即完美,剎那即永恆。情太深,緣太淺,恨太真。佛曰:這是一個娑婆世界,娑婆即遺憾。

  本不想說風月,秋已深,卻日日冷風入懷,明月臨床,勾起無邊相思,月色如水,情懷也如水。閻肅老師說:“我們也有風花雪月:鐵馬秋風,戰地黃花,樓船夜雪,邊關冷月。”此種風花雪月,更是壯麗,一掃萎靡之風,變得慷慨悲涼。魏晉風骨,秦漢文章,一曲悲歌,一聲長嘆,更惹愁腸。

  曾聽將軍們說:“戰爭,是男人的天堂。”“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也曾聽說,戰爭,不過是一將功成,萬骨枯。如果戰爭是男人的天堂,那麼必須是女人的地獄。男人在狂歡中痛快地死去,女人們便會在悲傷中度日。自古有鼓吹戰爭的,必須有反對戰爭的。中國的世界兵法瑰寶《孫子兵法》,就是在連年的戰爭中積累下來的經驗。戰爭開始時500萬人口,戰爭結束后,只剩下50萬。十個去了九個,包括老人、婦女和兒童。我想,不是所有的人都熱愛戰爭,也不是所有的人都痛恨戰爭。 有的人批判風花雪月,便會有人熱愛風花雪月。世界上若沒有風花雪月,沒有以家庭為細胞的愛,會是什麼結果?我想這是一個狂想的世界,這世界不是屠宰場,就是沙漠。世界上若只有風花雪月,只剩小愛,而無大愛,便是一個幻想世界,這個世界必將崩潰,如李煜一樣:“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人生,貴在有度。如同開車,行走在彎彎曲曲的道路上,要行在中道,偏左了,便要往右邊打一打方向盤;偏右了,便要往左邊打一打方向盤。歷史總是在曲

  貴陽哪家癲癇病醫院好http://www.freebaidu.com/

  貴陽市癲癇病醫院http://www.zetu.net.cn/

  貴州治療癲癇病最好的醫院http://www.whshuhua.com.cn/

  貴陽康泰爾醫院http://www.gydxb.bjzhxx.gov.cn/

  貴陽治癲癇病醫院http://www.bjdxtisp.com/

  貴州治療顛病http://www.gzetsy.cn/

  貴陽癲癇病醫院http://user.qzone.qq.com//

您正在瀏覽: 安靜是一種修養
網友評論
安靜是一種修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