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相聚於月圓下

相聚於月圓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寂漠,孤獨,傷感。

  異地他鄉,誰人知道他們這些遊子的思鄉之情。

  逢中秋,憶佳人,寂寞埋心中。

  只能等到中秋之時,才有機會向月傳思鄉情。遠在家鄉的父母親人,也對月深思。甚至等得遊子歸已經白了雙鬢,也已消瘦不堪。在遊子尚未離開時他們還是健壯有型,一載過後,有誰人知曉他們心中對骨肉的懷念,又有誰人知曉他們為何如此消瘦。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每一載的中秋佳節,親人們就會在朗朗星空下望着月亮,想着月亮那邊的子女和親人。月亮似乎有感情,也通人性,當佳節倍思親的時候,月亮會變得更圓,更亮。這樣就讓所有孤獨遊子們與家人相聚於月圓下。

  李白的“舉頭邀明月,低頭思故鄉”,雖然有可能不是在佳節,但是月亮還是可以讓人們回憶起那些與親人和朋友的往事。要說到古人,他們最好的回憶就是飲酒,將自己灌得一塌糊塗,酩酊大醉,倒在石桌上,口中還喃喃的祝福遠在家鄉的親人平安幸福。強迫自己慢慢地進入夢鄉,這樣才可以在夢中與親人們相會,但這也僅僅只是一個夢。月亮和樹下的落葉,一直陪伴在那些為了前途的遊子旁邊,共度這個悲傷而又孤單的佳節。

  而在那邊的親人,也望着月亮祝福着遊子平安,早點功成名就。這不是簡簡單單的相聚,而是心靈的相聚,是祝願的碰撞。這更是在節日當中的相聚於月圓之下的孤獨。

您正在瀏覽: 相聚於月圓下
網友評論
相聚於月圓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