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有所思

有所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風輕輕,花香淡淡,是秋天。

  一個人坐在石凳上,任風調皮地吹動劉海,任那些或喜或憂的往事霸道的盤踞着我裝滿幸福的記憶領域。忽然想起,是誰曾說過,我一轉身,一回頭,看到的,都是快樂。

  記起了那些天的太陽,那些天的風,那些天的桂花茶,那些天的純凈水。只因為,忘不了那些天的軍訓。是的,怎會忘,那台階上的警姿;怎會忘,那橋洞里的五點靠牆;怎會忘,那不規範的起步正步;又怎會忘,音樂樓里的回聲和遊戲時可愛的笑臉?

  原來,所有的看似痛苦的旅程,在後來都會以一個美好的形象出現在我們的記憶中。

  於是想起了那個美麗的女孩,她安靜的寫着她鍾愛的文字,從最開始對人生的偶然感觸到最終親身感受生命隨浮華遠去。她寫親情,說,媽媽,我們原本是同一個生命,我們是世界上最相愛的母女;她寫友情,說,我從來不是個體貼的孩子,卻會把你放在我心靈深處最體貼的位置;她寫愛情,說,我願化身為花,我願相遇一個有情的你,許我一世的深愛。

  她像一個任性的孩子,倔強地說著,我願意幸福,我只願意幸福。花田半畝,讓她短短的生命得以無限的延長;痛並快樂着,是她漫長生病日子裡生活狀態的真實。她忍住痛,只為了給所有愛她的和她愛的人以最溫暖的笑容。然後,安靜的離開。

  她說,田是快樂的。

  田是快樂的,我相信。

  已是秋天,桂花香在身旁縈繞,風輕輕地吹着,太陽顯得溫暖而安然。我想起了我們經歷過的軍訓,和田經歷過的一生。生命的堅強與美好,原本是那樣的真實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中。

  很多很多,也許一轉身就只能憶起它曾經快落幕時的華美。

  那麼,年輕的生命,就別再抱怨,就請珍惜。

您正在瀏覽: 有所思
網友評論
有所思 暫無評論